网民期待两会释放更多民生红利

2019年03月04日 07: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又到全国两会时间,网民期待今年两会继续释放民生红利,加快医疗、教育、住房、养老等领域的改革步伐,以“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的毅力与恒心解决民生问题,切实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回望过去一年,网民指出,一项项重大惠民利民工程的实施,让各行各业、各个年龄阶段的民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网民“宁静致远”说,一项项民生改革新举措接连出台,从更合理的收入分配结构、更多样的就业渠道,到更让人放心的消费环境,改革发力更准更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履坚实,人民生活水平跃上新台阶。

  “这几年来两会所关注的工作一一按照‘时间表’兑现,两会释放的民生红利越来越多,让人民充满期待,也充满信心。”网民“胡辉”表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透视全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各种周期性、结构性、体制性的制约因素仍在叠加,脱贫攻坚、房住不炒、生态环保、教育减负等依然是人民关心的问题。如何更好地发挥两会引领作用,离不开代表委员们尽职尽责献计献策,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才能为改革发展聚集更多智慧,为伟大复兴注入强劲动能。

  希望出行更方便,希望让教育资源更好惠及群众,希望医疗服务更加便捷,希望空气质量进一步提升,希望居住环境越来越美好……不少网民写下了自己的愿景。

  网民“蔡恩泽”认为,全国两会是一场保障民生、慰藉民意的严肃测验,老百姓想的,往往就是两会要议的重点,老百姓期望的,往往就是两会将要作决策的。特别是要关注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议要议在百姓期许的目光上,决要决在民众渴求的心思上。

  网民们相信,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定能继续承载人民重托,让两会平台成为国家与人民的“连心桥”,让两会传递出更多“好声音”,描绘出国富民强的最美蓝图。(记者 张小洁 整理)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