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国科技的创新和发展,不是对世界的威胁

2019年01月18日 08:11   来源:南方日报   

  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滥用所谓出口管制措施,反对美方干涉企业开展正常的国际贸易与合作。我们敦促美国会有关议员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停止推动审议有关议案,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与合作的事。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最近一段时期,一些国家散布所谓的中国科技产品威胁、存在安全风险的论调,这是对中国企业和中国产品捕风捉影、毫无根据的无端指责。中国科技的创新和发展,不是对世界的威胁。我们希望通过正常的国际贸易,让科技发展的成果全球共享,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福祉。这也是各国人民应该享有的权利。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当前中央企业经营压力不小。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一方面要把困难和问题想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和预案准备得更充足一些,做好迎难而上的准备;另一方面,也要看到我国经济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要抓住一切有利条件,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

  要按照国家组织、联盟采购、平台操作的总体思路,即国家拟定基本政策、范围和要求,组织试点地区形成联盟,以联盟地区公立医疗机构为集中采购主体,探索跨区域联盟集中带量采购。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基本方略,识贫、帮贫、脱贫全过程、各环节必须精准。疑似问题将彻底核查,有错必改、有错必究,对贫困识别不准的,该清退的坚决清退;对违规违纪的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山西省委宣传部在其官方公众号“山西发布”上通报了“国贫县贫困户有奔驰奥迪”调查结果。隰县县委、县政府表示

  走私冻肉现象频现亟待加大监管打击力度。检疫、海关、海警以及市场监督等相关部门应加强对辖区肉类市场的全过程监管,加强部门之间的组织协调,确保打击肉类走私全覆盖、常态化。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

  目前全国性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系统存在漏洞,疫苗可能不登记有效期,过期后可能被误当有效疫苗使用。尽快堵上这个系统漏洞更加迫切。当然,也要继续强调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

  ——疫苗科普专家陶黎纳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