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自查自纠补缴税款的影视企业及人员免予行政处罚

2018年12月07日 07:42   来源:南方日报   

  中方将从农产品、能源、汽车等领域做起,立即落实双方已经达成的共识的具体事项。然后在未来90天,中方按照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在符合中美双方利益有共同需求的知识产权保护、技术合作、市场准入以及贸易平衡等议题上开展磋商,双方应努力达成共识。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

  近年来诱骗我国公民赴境外治疗疾病进而实施诈骗的案件多发,犯罪集团采取公司化模式运作,精心编制诈骗陷阱,骗取大量钱财。特别提醒消费者,面对各种免费赴境外旅游体检的项目,注意甄别免费项目中的陷阱;不要迷信进口保健品、药品疗效,确有疾病的,要到国内正规医院检查治疗。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

  根据税收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对自查自纠并到主管税务机关补缴税款的影视企业及相关从业人员,免予行政处罚,不予罚款。希望广大影视企业及从业者能以本次影视行业规范为契机,主动对照税收法规,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以此规范企业及从业者涉税业务,努力做守法诚信的纳税人。

  ——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电总局、国家电影局有关负责人

  部分支付机构不在丰富支付场景、便利金融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却违法挪用客户备付金进行高风险的投资活动,吸收备付金变成它们做大客户规模的目标。央行出台备付金集中交存的长效制度,就是为了去除部分支付机构对客户备付金的依赖,促使支付机构集中精力提升客户支付体验,让支付机构业务回归本源。

  ——央行支付结算司日前下发《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关于支付机构撤销人民币客户备付金账户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国社科院金融所支付清算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赵鹞认为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