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号转网激活市场竞争

2018年12月04日 07:25   来源:广州日报   张颜祖

  按照工信部统一部署,12月1日零时起,湖北、天津、海南、江西、云南5个试点省(市)同时启用携号转网业务受理新流程。用户可在线查询是否具备手机号转网资格,具备资格的用户将收到允许携号转网的“电子确认单”。

  携号转网新流程出炉,让不少消费者拍手称快。尤其是对那些长期使用一个号码,又想享受其他运营商服务的用户而言,携号转网无疑给他们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当然,目前这项服务还在地方试点过程中,但其代表的方向是明确的。那就是在移动网络市场,阻碍消费者自由流动的限制会越来越少。这也是给各大运营商提个醒,今后要想留住客户,不能再人为设置障碍,而要真正靠服务方式和内容的创新,靠成本控制和价格降低来留住消费者。

  从近年来移动网络市场的诸多新气象来看,正是让消费者自由选择,促进消费市场良性竞争,倒逼各大运营商苦练内功。今后,要进一步打破有形或者无形的垄断,让竞争进一步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