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改革创新力促股市健康发展

2018年10月22日 07:4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报道,近日A股出现连续下跌行情,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央行行长易纲、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相继发声,阐述当前经济形势,力促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低迷多日的沪市股指探底2449点后反弹,收盘涨逾2%,重新站上2500点。

  对此,不少网民表示,高层集体发声,表明政府高度重视证券市场,有关方面应该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主线来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采取切实措施防范金融风险,让股市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网民“方翔”表示,在当前股市低迷的时候,重塑信心至关重要。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但信心来自于“真金白银”。期待有关部门通过采取有效手段,缓解股市资金压力,缓解上市公司的资金流动性问题,采取切实措施防范金融风险,让股市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此外,也有网民表示,当前稳定股市的任务迫在眉睫,各个职能部门应该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协同行动,务求实效,推动股市早日回归均衡水平,更好发挥服务实体经济功能。

  网民“牛市淘金”称,从市场自身看,今后应继续推进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引导长期投资行为,培育机构投资者,加大上市公司分红力度,完善交易制度等各项基础性制度;从国家经济发展大局看,未来应提升股市战略地位,调整“重融资轻投资”的惯性思维,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以缓解“融资难,融资贵”为抓手,支持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

  (经济参考报记者 赵东东 整理)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