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中国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

2018年10月17日 07:27   来源:南方日报   

  新中自贸协定是对于新西兰最重要的双边贸易框架协议。最新数字显示,中国已成为新西兰最大对外贸易伙伴和出口国。新西兰是一个高度依赖出口的国家,所以新西兰政府高度重视新中关系。新西兰产品品质有着很高美誉度,但绝大多数都是小微企业。单个企业不论是品牌推广,还是渠道营销都很难独自面对中国庞大市场。新西兰政府鼓励企业与中国电商平台合作,以科技服务贸易。从推广服务,到物流售后,通过与中国电商平台的合作,纯正的新西兰产品只需要3天至5天就能送到中国消费者手里。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即,新西兰经济发展部长戴维·帕克15日说

  当前(我国)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既未放松,也未收紧。货币政策工具箱中有足够的政策工具可以运用。今年央行已经4次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广义货币增速与名义GDP增速基本相当,社会融资规模增速约为10%,也处于合理水平。综合上述因素,可以得出中国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的结论。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

  从长春长生公司违法造假的手段以及规避监督检查的行为来看,长春长生公司的违法活动具有明显的主观故意,同时其违法手段具有一定的隐蔽性,以致其长期逃避监管而不易被发现。处罚决定是综合考虑长春长生公司违法行为而作出的顶格处罚。严肃查处这一个案,既能在药品安全领域产生警示作用,同时也彰显了监管部门严厉打击药品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公众健康的决心。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0月16日依法从严对长春长生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作出顶格行政处罚决定,合计罚款人民币91亿元。国家药监局法律顾问李江表示

  随着季节更迭,秋冬季冷空气日渐活跃,社会公众更加关注今冬的气候预测情况,在此背景下,网上相关“冷冬”传言增多,甚至出现“2018年是冷冬,且从今往后一直到2025年,气温一年更比一年冷”的说法。上述说法十分离谱,十分荒谬,吸引公众眼球,制造公众恐慌。气候预测是专业性很强、科研型突出的业务,需要大量的气候观测资料为基础、高分辨率数值预报产品为支撑、动力和统计的诊断分析,才能慎重得出科学结论。

  ——针对网传“2018年是冷冬”的传言,国家气候中心16日辟谣称

  近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出现的静风,叠加上高湿度的气象条件,成为了快速推高区域PM2.5浓度的“温床”。这次污染过程主要还是整个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处在一个相对的一个低压区,从污染表现来看就是不容易扩散,特别是后来这个湿度不断加大,也导致了整个污染的积累。从根本上改善空气质量的产业机构、能源结构、交通结构调整难以一蹴而就,未来仍需确保前期成效显著的各项污染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副主任柴发合

  我的字不是书法,往好里说是用毛笔蘸着墨汁涂鸦留下的痕迹,往坏里就不说了,免得脏了大家的眼睛。我从来不敢把自己的字称为书法,过去不敢,今后更不敢,我涂鸦的这些玩艺儿,充其量也就是用毛笔写的字而已。现在坊间和网上流传着一些所谓的“莫言书法”其实非我所写。有几位朋友摹我的字已经摹得很像,但一不小心,就把他们的书法功底露出来了。那些写得完全不像我的字而又署上了我的名的,写得也都比我好。真是委屈了这些朋友。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作家莫言的“墨迹展”日前在北京正式对公众开放。莫言表示

  在“感觉就像数字狂野西部”的环境中,拥有一个健康内容的安全空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除了确立质量标准以外,公共广播机构还应提供某种能与数字世界抗衡的东西。所以我们的职责是要维护广度、空间、可能性和独创性。

  ——针对互联网巨头和玩具游戏制造商在儿童娱乐中日益占据支配地位的趋势,英国广播公司儿童动画部负责人杰姬·爱德华兹表示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