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玻璃窗”到“门禁房” 服务群众有多难?

2018年10月10日 15:39   来源:千龙网   吴小宝

  近日,网上有报道称陕西延安吴起县政府领导办公室大门均设有门禁系统,这给前来办事的干部和群众带来极大不便。走进吴起县政府办公大楼,6楼和7楼均为县政府县长、常委副县长、副县长等领导干部的办公区域,而在这些办公室门口都设有门禁系统。

  还记得今年夏天的时候一扇“玻璃窗”隔断了工作人员和群众,也形成了“冰火两重天”的问题,这个事件也是备受大家的关注,而领导干部门禁系统的出现,其实是让“冰火两重天”的问题升级。

  门禁系统的设立不但让群众办事不方便,就是干部来办事也非常的麻烦,到底是有多大的安全风险才需要如此地“保护”?还是为了避事而想出来的歪招呢?但是不管是哪一种,从本质上来说都是干群之间的“离心墙”。

  当这个门禁系统出现以后,群众办事就更不容易见到领导干部,一些需要签字才能办成的事也变得更难了,这又让“办事难”的问题再次滋生,门禁系统禁住的不仅仅是办事的群众,更是禁住了服务群众的责任。

  群众办事难、难办事的痛点还没有彻底根除,门禁系统又成为了新的堵点,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少,敞开一扇大门难道真的如此难?想必要敞开办公室门并不是很难,难的是那颗真心服务群众的“心门”。

  服务群众其实不难,但是总有很多的阻挡,这些难的问题在于服务上的不走心,缺乏了群众思维,自然在处理事情的时候只想到自己的方便,而给群众造成了不便,要走出这样的困境,还是需要转变观念,注定敞开心扉,才能够带着感情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