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秀”为标杆,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

2018年06月29日 13:48   来源:东方网   林伟

  97年风雨兼程,97载接续奋斗,先进和优秀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本质特征和永恒追求。回顾历史,追根溯源,我们就会看到有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行业、不同的领域里,以坚强的党性、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集中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昂扬锐气,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榜样,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称颂。

  “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成立97年,执政69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为世界上最好的执政党?除了因为我们党制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正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得民心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有许许多多的优秀共产党员,始终起着标杆、旗帜、引领和导向作用。尽管他们所处的地域不同、所在的岗位不同,但是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无比热爱,把人生的坐标构建在为党建功立业,为人民真诚奉献的基石上,为党的旗帜增添了光彩,成为我们身边永远看得见、学得着的榜样。

  榜样在前,与之同行。为大力表彰宣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党中央决定,追授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他们的身上,有着一个个忠诚、干净、担当的故事,有着一段段为民、务实、清廉的坚守,催人泪下,感人至深。

  时代造英雄,实践出楷模。衡量一个人的人生价值有多大,不是看他有多少财富,有多高名望,而是看他为社会做的贡献有多少,在百姓中的口碑有多好。郑德荣等7名同志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恪守着心系群众的为民本色,浸润着甘于奉献的传统美德,诠释着共产党人价值观的本质要求。他们,于平凡之中蕴藏崇高追求,平静之中饱含满腔热情,平常之中彰显担当奉献;他们,是人格化的正能量,是具体化的价值观,是形象化的主旋律;他们,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贤,是做人做事做官的榜样和楷模。郑德荣等7名同志就是我们的思齐之贤,为我们立起了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干有方向、超有目标的标杆,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可亲、可敬、可信、可学。传递榜样力量,践行榜样精神,从他们那里汲取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让先进和优秀成为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导向和精神动力,哪里最危险,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困难,就战斗在哪里;哪里最需要,就奔赴在哪里,尽职尽责,默默无闻,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观,心正、身正、行正,用忠诚干净担当诠释初心,就能让我们党执政大厦中的每一根“钢筋”都是纯正的,每一颗“螺丝钉”都是坚固的。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