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行长易纲:对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2018年06月29日 07:49   来源:南方日报   

  充分就业的实现,离不开健康、积极、多元的就业观念。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我国就业市场的需求多样多变,年轻人更加追求个性化的职业选择,以往的一些“铁饭碗”“金饭碗”反而可能遇冷。求新求变的同时,也不应摒弃传统智慧和价值理念。比如在择业过程中,既要避免只顾眼前、不计长远的急功近利,也要警惕“慢就业”变“懒就业”,甚至“宅”在家中一味“啃老”。社会本身就是一所大学,对毕业生来说,及早做好职业生涯的长期规划,尊奉“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地提升自身能力、积累职业资源。

  ——《人民日报》刊发评论《在毕业季播种新希望》

  澳媒报道纯属无中生有、异想天开。坦率地说,澳媒可能过高地估计了自己国家的实力。中方既没有理由、也没有必要对澳舰进行所谓的监视行动。澳媒这种通过歪曲报道博取眼球的做法,实际上暴露了自身缺乏常识、缺乏自信。在此我还想强调一下,新闻自由不等于胡编乱造。

  ——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军舰在访问斐济期间遭遇中国“间谍船”的监视,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回应称

  中国40年改革开放通过不断推进市场经济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完善政府治理和法治建设,为中国企业和所有在华的外资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和制度条件,这也是中国成为多年来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最多的目的地之一的根本原因。中国将按照既定的改革开放节奏,继续支持和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欢迎全世界投资者来华投资,共享中国发展的成果。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与世贸组织基本原则背道而驰。搞单边主义不符合市场规律,不符合国际规则,最终必然损人害己。搞保护主义如同把自己关进黑屋子,看似躲过了风吹雨打,但也隔绝了阳光和空气。只有坚持平等协商、携手合作,才能实现共赢、多赢。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发表《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

  司法部要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加强对国务院各部门清理工作的跟踪、督促和指导,确保于2018年年底前完成证明事项清理工作,清理工作完成后向国务院报告情况。根据各地区、各部门的建议,对确需保留的证明事项,组织公布清单,逐项列明设定依据、开具单位等。清单之外,政府部门、公用事业单位和服务机构不得索要证明。对取消证明事项涉及修改法律、行政法规的,及时启动法律、行政法规修订程序。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

  当前我国经济基本面良好,经济增长的韧性增强,总供求更加平衡,增长动力加快转换;近年来,内需对我国经济的拉动不断上升,我国经济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不断增强。基于这样的经济基本面,中国的资本市场有条件健康发展,我对此充满信心。

  ——央行行长易纲

  北京市交管局在交通违章罚款管理中未经公开竞争性程序指定工商银行作为罚款唯一代收银行、线下交纳罚款只能通过工行卡办理等行为,涉嫌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将督促北京市交管局尽快整改到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报称

  重拳治理之下,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受到有力打击,但也存在整治“盲区”。互联网广告覆盖网页、微信微博、手机APP等多种渠道,形式多样,普遍存在核实困难、证据固定难等问题。虽然《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做了一定规范,但在实际操作中界定法律关系与法律责任有一定难度。

  ——中国政法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王涌

  现在很难说为什么遭淘汰,这是巨大的失望。以往比赛时的自如和品位不知道到哪里去了,而且也没有了进球的能力,因此,我们应该被淘汰。

  ——德国队0:2负于韩国队,无缘淘汰赛。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说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