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行长易纲: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

2018年06月20日 07:32   来源:南方日报   

  王颀被迫投案,是“攻心战”的胜利,也是“协同战”的胜利。这一最新战果的取得,得益于近年来我国加强国际反腐败合作的不懈努力,营造了国际国内相关机构部门顺畅对接、紧密合作的良好局面;得益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明确了纪检监察机关作为追逃追赃案件主办部门的职责,在中央追逃办统筹协调下,中央有关部门和地方纪委监委通力协作、扎实推进,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可以说,正是内外“合围”、上下同心,畅通了渠道、织密了“天网”,持续挤压外逃腐败分子的生存空间。

  ——从6月6日中央追逃办发布包括王颀在内的50名外逃人员有关线索的公告,到王颀被迫投案,只有短短十多天时间。对此,《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评论《“天网”恢恢无处逃,迷途知返是正道》

  美方在推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之后,又变本加厉,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这种极限施压和讹诈的做法,背离双方多次磋商共识,也令国际社会十分失望。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美方发起贸易战,违背市场规律,不符合当今世界发展潮流,伤害中美两国人民和企业利益,伤害全世界人民利益。

  ——商务部发言人对美白宫6月18日声明发表谈话

  今天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周边股市也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既然是市场,就会有涨有跌,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当前我国经济基本面良好,经济增长的韧性增强,总供求更加平衡,增长动力加快转换,今年以来人民币是少数对美元升值的货币之一。基于这样的经济基本面,中国的资本市场有条件健康发展,我对此充满信心。

  ——央行行长易纲回应A股大跌

  这次修改个人所得税法,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个人所得税改革的决策部署,依法保障个人所得税改革顺利实施。(将综合所得的基本减除费用标准提高到5000元/月)这一标准综合考虑了人民群众消费支出水平增长等各方面因素,并体现了一定前瞻性。按此标准并结合税率结构调整测算,取得工资、薪金等综合所得的纳税人,总体上税负都有不同程度下降,特别是中等以下收入群体税负下降明显,有利于增加居民收入、增强消费能力。

  ——财政部部长刘昆解释说

  一些电视台播出的“O泡果奶”“莎娃鸡尾酒”“邦瑞特植物防脱育发露”等广告,存在导向偏差和夸大夸张宣传、误导受众等严重违规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等规定。自即日起,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立即停止播出上述广告,并举一反三,全面清查所有在播和拟播广告,严把导向关,凡存在类似违规问题的,一律禁止播出,坚决杜绝此类违规问题。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开设一条专用泳道用来保护女性,这也受到了地铁女性车厢的启发。若男性泳客不慎游入女性泳道,救生员会劝离,会引导男性去适应,但不会用强制性的措施要求离开。开设女性泳道以来,顾客自由选择,运营较为顺利,没有遇到执意不愿离开女性泳道的男性,也没有发生争执吵架的情况,若有女性不喜欢女性泳道,可以选择其他九条男女混合泳道。

  ——广州西郊游泳场今年新设了“女性泳道”,引发热议。游泳场有关负责人回应说

  “荔枝病”实际上就是低血糖。血糖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而荔枝等水果里的糖分是果糖,果糖需要在人体内进行复杂的转化才能形成葡萄糖,而在其转化过程中,会刺激人体分泌大量的胰岛素,而胰岛素同时会对血液里的葡萄糖起作用,加速葡萄糖的消耗,进而导致血糖含量降低。最终结果就是血液内葡萄糖供给不足,影响了大脑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工作,出现上述“荔枝病”症状。

  ——航空总医院营养科营养师张田

  确诊“游戏障碍”疾病往往需要相关症状持续至少12个月,如果症状严重,观察期也可缩短。游戏玩家应警惕耗费在游戏上的时间,不要让游戏影响到其他日常活动,并警惕玩游戏在身心健康和社交方面引发的所有变化。

  ——世界卫生组织18日发布新版《国际疾病分类》,“游戏障碍”,即通常所说的游戏成瘾,被列为疾病。该组织表示

  我的队员们很开心,整个国家很开心,这对球队和巴拿马来说都是无与伦比的经历。我们是带着尊严去踢球的,甚至有些时候,我们比对手踢得还要好。谁也无法阻止我们拥有梦想,我们有着最伟大的梦想。

  ——从1937年足协成立到成功闯入世界杯,巴拿马用了整整80年时间。主帅戈麦斯说

  我们在人数上占优,但优势不明显,不过,大家的位置感很好。一切都是队员努力的结果,大家放下了一切去战斗。

  ——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日本2比1战胜哥伦比亚,成为首支在世界杯上战胜南美球队的亚洲队。日本主帅西野朗赛后表示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