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资费下调不妨“简单粗暴”

2018年05月30日 07:17   来源:北京晨报   刘勋

  在流量资费下调的大背景下,“偷跑流量”却成为网络热词。“原本1个G够用一个月,如今却挺不过15天。”许多用户开始对手机流量的“非正常消耗”提出质疑。记者对部分用户手机流量使用情况进行调查后发现,用户流量过度消耗、运营商流量计费方式不够完善等现象确实存在,已成为通信资费降低的一大掣肘。(5月29日 《经济参考报》)

  用户普遍认为提速降费之后自己并没有获得真正实惠,每月的流量资费不降反升,所以就质疑运营商偷流量。其实用户感觉流量越来越不够用的现象由来已久。

  对于用户普遍质疑的运营商“偷流量”问题,最近不少媒体反映运营商推出的不限流量套餐也是套路多多,最直接的表现形式就是消费到一定的流量之后直接限速,很显然限速之后就直接降低了用户的上网体验。

  提速降费改革的根本原因就是让用户获得更好的上网体验,那就是让用户少花钱享受更优质快捷的服务,进而加快信息的传播。也只有让流量的资费“白菜价”,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互联网技术才能加快发展、惠及群众,所以说提速降费是电信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对于提速降费群众的要求也非常简单,那就是“简单粗暴”,不要利用各类套餐去暗设套路,也不需要埋怨互联网服务太丰富多彩费流量,直接做好加减法即可,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觉到流量资费在下降、服务质量在提升。

  近些年的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提速降费问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就指出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可以看出该问题已经成为影响民生、阻碍发展的症结,社会舆论也是高度关于该领域的新问题、新动向,普通群众就希望提速降费“简单粗暴”,方案不需要那么烧脑绕口,套餐不再有这么多的套路。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