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2018年04月03日 11:18   来源:东方网   奚居辉

  幸福,是人生所追求的目标,每一个人都向往着幸福。就幸福而言,不同的人虽有着不同的理解,但九九归一,幸福是等不来的,更不可唾手而得,需努力奋斗,奋斗才是通向幸福彼岸的唯一路径。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的讲话。平实质朴的话语,情深义重,催人奋进,激荡光荣与梦想,点燃了亿万人民在新时代奋发向前的激情,是对幸福取得的最好诠释。“天下不会掉下馅饼”,要幸福,就得要去奋斗。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全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最高宗旨,近一个世纪来,正因为有无数的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懈奋斗,才使得我们的国家不断繁荣昌盛,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改善提高。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描绘了“两个一百年”美好蓝图,并为实现之砥砺前行。深化体制改革、脱贫攻坚、反腐倡廉、一系列惠民政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这一件件、一桩桩实事,好事,都是为了国家明天更强大,人民更幸福。党的十九大和今年召开的全国“两会”,为新时期的国家改革与发展吹响了前进的号角,为新时代伟业又增添了新的精彩。

  当今,我国已进入了一个建设强国、富民的伟大新时代,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已迈入了新时期、新任务的新征程。这一举世瞩目向幸福进发的新征程,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改革热情和奋斗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这是人民领袖对我们每一个人的信任、鞭策和期望;充分彰显了习主席的高尚为民情怀,执政为民的崇高理念,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的决心和能力。实现国泰民安、幸福美丽的“中国梦”,华夏儿女不仅是要当见证者,更要做新时期、新任务、新征程上的开创者和建设者。在开创中克服困难,敢于担当,勇往直前;在建设中,一马当先,努力拼搏,争创佳绩。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幸福之树,分享幸福的果实。幢景美好未来,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伟大的中华民族将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蓝图已绘就,框架已立起。改革只争朝夕,机遇时不我待。摆在面前的是一场新的长征,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加艰苦的努力与奋斗。惟有奋斗,才能在新的创造中收获新的幸福。朋友们,拥抱新时代的春天,紧跟新时代的步伐,为实现“中国梦”——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幸福,去奋斗吧!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