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图)

2018年02月11日 13:47   来源:东方网   彭亮

  据了解,2018年春运期间,生产基地将根据不同线路及沿线区域性饮食风俗习惯和旅客用餐需求,生产6个价位(10元到99元)的18种套餐。此外,还为有特殊需求的旅客提供了素食套餐。(2月8日新华网)

  春运是中国每年一次的人口大迁徙,回家对于千千万万的游子有着特殊情结。曾经的绿皮车已经远去,曾经“弥漫车厢的方便面味”也渐渐散去;进入新时代,高铁以其高效便捷的出行体验成为了春运“主角”,高铁的餐饮服务也赢得了广泛好评,让回家的路变成了一场“舌尖上的旅途”。

  民以食为天,出行更是如此。新时代下的春运中,以往的大碗面、火腿肠、统一荤素盒饭显然已经无法满足旅客的美好出行要求,“舌尖上的旅途”更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愿望。其实,为了提升列车餐饮服务,铁路部门早在去年7月便开始尝试推行互联网订餐服务,并且成功取得捷报。在这样的“鲶鱼效应”下,高铁盒饭也随着进行了“提质不提价”等多方位的改进,这种多元化的列车餐饮服务也受到了广大旅客的喜爱。

  据了解,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今年提供了更多种类的批量机器定制炒菜包括10元的香菇素包、芽菜酱肉包;15元的辣子肉丁套餐、肉烧海带套餐;30元的素烧三鲜套餐、三鲜虾仁包;45元的梅菜扣肉套餐、土豆牛腩等等。不仅如此,今年铁路部门为了让旅客吃的体验更好,对特殊菜肴开起了“小灶”,干炒牛河、红烧肉、芽菜酱肉包都是“纯手工”的,更值得点赞的是,高铁盒饭工序十分严谨,食品安全被放在了第一位,从进货检验、毛菜处理、精加工、炒制、快速降温、称重包装、X光“体检”、抽检留样等一系列程序都是非常严格的。看着这些种类丰富发菜肴,着实让我们期待,可以在抢票回家的路上体验一次“舌尖上的旅途”。

  “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是今年中国铁路总公司提出的春运工作新理念。让旅客能够走得更加舒适顺畅,意味着服务品质的优化,尤其在服务细节上的提升,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争取把各种服务做到前面,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正如高铁“饮食文化”的体验升级,真正从旅客角度出发,精细化精准化地对高铁盒饭“提质不提价”,切实提升了餐饮服务水平,让旅客体验更好。

  进入新时代、展示新作为。新时代下的春运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的惊喜,我们已经忘记了“走得了”的根本需求,取而代之的是走得好、走得温馨、体验更好的“舌尖上旅途”。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