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我说什么都是真诚的 几年后随便打脸

2018年01月23日 09:21   来源:武汉晚报   

  “反思和批判‘丧文化’,并不是要区分情绪的优劣,更不是要对年轻人的负面情绪大加挞伐,而是希望年轻人能摆脱困扰,有勇气面对生活的压力,以更阳光、更积极、更向上的心态,尽自己应尽的国民责任,挣自己想要的个人生活。”

  ——《中国青年报》刊文评“丧文化”

  “好的公益必须给人赋能,不能只是送钱和物资。山村的孩子,给他们再多的铅笔盒,如果成绩提高不了,未来他还是不知道怎么办。如果一个人自身的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没有得到提高,不是长久之计。”

  ——作家郝景芳谈公益

  “企业家不怕打脸,我现在说什么都是真诚的,几年后你们要怎么打脸就怎么打脸。好比你当初追姑娘,说什么话都是真诚的,但后面娶的也不是当年那个姑娘,这能说明你当时不真诚吗?”

  ——罗永浩

  “现在纯电动汽车虽然发展快,但是功能性能上还是有短板。续驶里程就是一个短板,而且不能简单地用增加电池的办法解决,因为电池增加了,重量也增加了。它的功能也还没有完全覆盖汽车市场东西南北的要求,特别是北部的低温。”

  ——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协主席万钢

  “一边渴望人间温情、一边抱怨人情寡淡,这样的现象恰恰在呼唤人情味的回归。要有人情味,别背人情债,关键就是在传统礼俗和陈规陋习间划出一条线,在社会上形成一个鲜明导向,什么是值得提倡的,什么是应当反对的。”

  ——《人民日报》谈社会“人情”名目繁多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