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免税店被骗 网友:杀熟

2016年06月02日 07:27   来源:北京晚报   

  新闻:随着出境赴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增多,保健品骗局也转战日本,无良免税店与地接旅行社合唱双簧,专门瞄准团体游客,通过洗脑式宣传、制造爆买假象、拒绝退货等手段,一步步将消费者引入精心布置的高额免税保健品购物陷阱。

  (新华社6月1日)

  点点评:杀熟。

  新闻:泰国著名景区普吉岛的一处寺庙被中国商人承包,而该寺庙向前来旅游的中国游客兜售高价商品。据悉,目前只发现只有普吉岛南寺一处存在此现象,另外从南寺方丈口中得知,南寺已经签订出租协议很久了。承租方及旅游公司将根据协议支付水电费及租金。

  (环球时报6月1日)

  点点评:还是杀熟。

  新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一份新报告发现,中国资产上十亿美元的富豪人数每年增长30%到40%,但与欧美相比,他们的慈善捐款只有美国或欧洲的大约4%。一个原因是慈善组织的运作缺乏透明度,而且人们普遍怀疑社会福利资金没有用在正道上。(参考消息6月1日)

  点点评:同志仍需努力。

  新闻:一年多前,武汉某高校的一名大四女生在同学的推荐下加入了一个微信红包群,参与类似赌博的红包接龙游戏。去年一年该女生总共发了206万余元红包,抢了196万元红包,输了10万余元。为了还债,她还借了“高利贷”,现在欠下了巨额债务。

  (华商报6月1日)

  点点评:红包有风险。

  新闻:和去年疯狂的大牛市相比,股民最近一年则人均亏损40.88万元。去年6月1日,当日沪指大涨报4828.74点,与昨日相比,一年跌去1900多点,跌幅高达39.6%;而创业板指则暴跌41.9%;沪深两市总市值蒸发20.98万亿元。

  (新京报6月1日)

  点点评:入市须谨慎。

  新闻: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在工作报告中谈到,未来5年,中国科协将实施科普创作繁荣工程,推动设立国家科普创作基金,重点支持科幻创作,设立国家科幻奖项,举办中国国际科幻节,推动科普产品研发与创新。

  (中国青年报6月1日)

  点点评: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