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如何在新时代交出更优异的答卷?

2017年12月04日 0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总书记的宣示铿锵有力,不仅令人感受到新时代的强劲脉动,更引发我们的深入思考:如何在新时代用实际行动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未来5年,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其中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如2018年是改革开放第40个年头、2019年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20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迎接建党100周年等,清晰地标示出工作坐标和时间节点,也提醒我们,接力棒传到手中,惟有勠力同心的新作为才能在新时代呈现新气象。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实现新目标,伟大的事业必须由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政党带领人民奋力完成。党兴则国兴,党强则国强。这就要求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敢担当、善作为、能成事,以党的强大正能量凝聚起全社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新气象引领新时代。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当前,摆在广大党员面前的首要任务,是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顺应时代发展潮流,顺应人民共同期待,扛起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责任与担当。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党的十九大作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判断。只有准确把握这一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才能抓住重点带动全面工作,找准定位,明确目标,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才能为解决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问题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案。

  身处这样一个伟大时代,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用手中的笔展现这个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要把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生动实践、改革探索、实干成果展现出来,要把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典型事迹和精神风貌挖掘出来,不断激发全党全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气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共同努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者:牛瑾)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