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孙费”其实是感恩费

2017年11月23日 09:49   来源:北京晨报   

  带孙费 其实是感恩费

    辛辛苦苦带了7年孙子,却还被儿媳妇埋怨“惯了孩子一身坏毛病”,老两口一怒之下告上法庭讨要“带孙费”,“并不是为了钱,而是想让他们知道,父母给他们带孩子不是一种义务。”(据《老年日报》)

  都说老年人带孙辈是“累并快乐着”。确实,现在的孩子不好带,许多老人甚至患上了“带孙焦虑症”。但有些子女却还是不满意,把责任推给年迈的父母,这让老人情何以堪。所以,老人上法院要儿子儿媳付带孙费没有错。因为,老人本来就没有扶养孙辈的法定义务。可以说,他们带孙辈,那是情分而非本分。做子女的不但不领情,还要对父母横加指责,令人匪夷所思。把这样的子女告上法庭,老人要的不是钱,而是儿子儿媳的反思与感恩。(邓为民)

  退押金 别难于上青天

  酷骑公司公布新的退款地址和退押金专线,但许多人押金还是未能退还。退押金专线也同样难以打通,记者询问许多用户,没有人打通电话。(据《华商报》)

  部分共享单车退押金之难,真可以用“难于上青天”来形容之。共享单车用户缴纳的押金,原本就属于用户的财产,企业不将押金及时退还给用户,是对用户财产权的公然侵犯。所以,最根本的方法,还是要启动和加强共享单车监管立法工作,将共享单车运营包括押金等管理纳入法律的规制当中,令广大共享单车用户的权益依法获得法律的切实保障。(魏文彪)

  洋南郭 应该清出市场

  巨大的英语培训消费市场让越来越多的培训机构大打“外教牌”。记者调查发现多家培训机构的外教,大部分是“无证上岗”,甚至有的还是机构“包装”而成。(据《新京报》)

  “洋南郭”泛滥,不仅使教育质量低下,而且更有安全隐患。“外教”同样也是教师,也会从知识、行为、观念等各方面影响成长期的孩子。如果“外教”是“洋南郭”,更甚至人品有问题,又怎么能够教育孩子?有关部门应当切实规范“外教”招聘,清理没有招聘资质的培训机构和“洋南郭”,给“外教”职业正本清源,还中国学生一个公道。(奚旭初)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