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彰显先进世界观

2017年11月21日 08:39   来源:南方日报   

  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更加强劲。与此同时,人类社会也处于挑战层出不穷、风险日益增多的时期。“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这一“世界之问”,表达了人们对人类前途命运的深切忧虑。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汲取“天下观”与“和文化”的思想精髓,将攸关中国前途命运的中国梦与攸关世界各国前途命运的世界梦紧密连接在一起,让世界各国共享中国智慧、中国经验,既让世界发展成为中国的机遇,又让中国发展成为世界的机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彰显解答“世界之问”的中国智慧。

  ——《人民日报》刊文《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彰显先进世界观》

  从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春节前,在全国继续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通过开展专项检查,要确保治欠保支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春节前欠薪案件和涉及农民工人数明显下降,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数量明显下降。地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因拖欠工程款导致欠薪的,要在2017年底前优先全部清偿,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工资报酬权益。

  ——人社部联合国家发改委、公安部等12个部委印发通知

  中国企业要重视沟通的技巧,逐一进行国别研究和训练,制定高效的海外传播策略。在发达国家传播模式较为成熟,要和投资者沟通、社区沟通、消费者沟通、合作者沟通、媒体沟通。但在欠发达国家,与政府和员工的沟通更为重要,不能简单复制在发达国家的传播沟通方式。

  ——随着“一带一路”的实施和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作为国家形象的重要载体走出国门。如何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主任范红认为

    不少市民在手动调频听电台广播的时候,会不经意间遇到“黑广播”。“黑广播”就是未经许可的广播电台,它占用了国家正规频率,也会对航空、正规的广播电台频率产生影响。这些“黑广播”都有共同的特征:在播放过程中从不报出电台名称与呼号,节目形态多为所谓“医患”间的电话互动,内容多以治疗各种疾病或推销服务为主,不间断循环播放。低俗的内容不但可能坑害青少年,更会使一些听众成为广播中所兜售的“三无”药品和医疗服务的受害者。广大市民群众在收听到“黑广播”或发现住处周围有类似可疑天线、无人住房却高电量输出等可疑情况,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电台狂播医疗广告?小心这是“黑广播”。广州白云警方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取缔三处“黑广播”窝点并提醒市民

  大家都知道北京人艺是演京味儿戏见长的,所以说好北京话就是我们每一位演员的基本功。除了北京本地的演员,我们还有很多非京籍的青年演员,让他们练好北京话就显得极为重要。我们北京人艺有那么多京味儿戏,未来还会有很多新的京味儿戏,这些都要靠年轻人去继承、发展。这不仅要求他们能说北京话,还要学好北京话里的那点儿味道,悟出话里那点儿意思。

  ——北京人艺剧本朗读再现老舍名作《方珍珠》。导演唐烨介绍

  当今世界飞速变化,中国的快速发展是这场变化中尤为突出的典范。中国的发展令人印象深刻,朋友们都对中国在诸多领域的领先地位感到欣喜。我本人非常乐意协助美国学生了解中国。当今世界,有很多复杂的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我认为,了解中国,了解全球化,了解美中关系是最为重要的内容之一。事实上,我们只有持续保持相互理解,携手同行,才能解决那些世界性难题。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校长博林格教授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