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中学销毁学生手机,你怎么看?

2017年10月10日 09:22   来源:钱江晚报   

  某中学销毁学生手机

  10月8日,河南南阳,某中学举行手机销毁大会,几十部从学生手里没收来的手机被扔进水桶,用锤子猛砸砸烂。学校工作人员说,带手机到学校不交给老师,一旦被发现就要销毁:“家长都很配合,一切都是为学生好。”

  @王妖精:违法不违法的且先不说,手机是工具,本身并不分对错,怎么用、如何用才是问题,学生难道不能通过手机获取需要的资讯吗?难道不能学到书本上没有的东西吗?不应该了解社会吗?堵不如疏……流氓思维的教学很可怕。

  @shell龙沙元:想我当初读高中的时候,就是因为会通过手机在网上找各种优美的句子,最后语文成绩高考时竟然考得出奇好。班上有个男孩子,通过手机用网易英语字典查单词,英语成绩也是棒棒哒。

  @红耳朵bo:“孩子,我做这些都是为了你好”,这是最省事的教育方式了吧!

  @司危:从头到尾只看到了学校实施、家长同意,在他们眼里学生根本就不是具有独立人格的个体。

  5岁女童被卡车窗窒息

  10月4日,中秋佳节阖家团圆的日子,在常州金坛,却险些上演亲人阴阳两隔的悲剧。一对夫妻因疏忽大意,开窗方便孩子扔甘蔗皮,导致孩子被卡车窗窒息,生命危在旦夕。紧急时刻,江苏省肿瘤医院ICU护士陆小月挺身而出,将窒息小孩从死神手里成功抢救回来!而女童父母却在一直争吵、埋怨和哭闹。

  @Fairy:为这孩子的将来担忧,这样的父母……开窗方便孩子扔甘蔗皮,这就是随意乱丢垃圾,没有环保意识。缺乏素养。孩子都这样了还相互埋怨就是缺乏涵养。

  @超级大象:奶奶或外婆快领走小孙子吧,不然迟早伤在“二熊”手上。

  @幸福的烦恼:拜托不要再拿熊说事了好吗?难道你们没发觉熊大熊二带孩子都比这对夫妻靠谱吗?你们白看了那么多年的《熊出没》。

  卧龙立碑仍无法阻挡驴友穿越

  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核心地带,一片乱石堆中,“龙眼沙漠遇难地”的木桩格外醒目,这里,曾经是一名试图穿越卧龙自然保护区的驴友的遇难地,而类似的墓碑还有多处。然而,无论是山下的禁止进山告示牌,还是山上的遇难驴友墓碑,都无法阻止驴友的违规穿越。

  @懒散箭友:你可以自由地选择闯入保护区,同时也请承担你自由选择的后果!我们真的应该学学国外,驴友被困,直升机什么的能上都上,你先要好好感谢这些人愿意涉险来救你,最后一张账单送过来,所有费用请自理,不交你试试!自由不是为所欲为,是要承担结果!

  @港口哥:救,想想他们都是咎由自取,不救,想想他们身边的亲人朋友所将承受的痛苦。所以,还是要救,然后重罚,罚到他们认识到自己犯这种错误所付出的代价有多高。

  王彬 整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