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中国的很多商业模式是先拷贝然后再变革

2017年08月25日 09:22   来源:武汉晚报   

  “人在很多特定的时候该努力还是得努力,自我实现并不是一个纯粹功利意义上的命题。高考更多的是体现一个人能不能为了一个目标竭尽全力。其中体现出的意志力、控制力,也是决定一个人能否成功的重要情商之一。”

  ——“最燃演讲”教师杨幼萍

  “中国的很多商业模式是先拷贝然后再变革。任何独创性思维都有依据的。比如现在ofo和摩拜单车算是独创思维,但它们来自于世界共享经济的启发。美国人是把车共享了,把房子共享了,在中国就会想到自行车也能共享。”

  ——俞敏洪

  “对于城市建设而言,公共空间的建设是非常重要的是,实际上很多历史的发生,文明的累积,都受益于公共空间里人与人的相遇和交流,而不是发生在私人的角落,社会的发育少不了这部分。”

  ——南开大学传播学系副教授熊培云谈城市建设

  “我们今天看到很多人经常发表一些意见,但是这些人中几乎没有谁根据这些意见有过行动。大家可能注意到有些人在说某个股票好的时候,他自己是不买的,这不是独立判断精神。独立判断精神是你经过自己的判断之后,基于这个判断而做出行动。”

  ——投资人罗斌

  “医学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科学。这里要有同情,要有理解,要真正地用自己的手术刀,用同情和理解来起到手术刀起不到的作用。”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教授闻玉梅

  “我们总觉得如果有一天,计算机替我们解决一切问题,那是幸福的时代。最值得担心的是,我们对未来生活的无限憧憬让我们忘记了,只有痛苦才是我们活着的意义,如果人工智能让你变得无所不能,你活着的意义何在?”

  ——媒体人骆新

  “我国每年的集成电路消耗是非常大的,大概有两千亿美金。全世界就三千亿美金。问题在于,这两千亿美金里,真正是我们自己做的20%都不到,大部分是进口的。”

  ——中国科学院院士、集成电路专家邹世昌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