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将改革进行到底>说出群众心里话 鼓舞人心

2017年07月25日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核心观点: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赵虎启认为,《将改革进行到底》说出了13亿多人民的心里话,“将改革进行到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将改革进行到底”,中国崛起才真正有未来。“人民需要改革,改革为了人民,改革在人民心中,将改革进行到底!为改革点赞!”这就是人民群众看过此片后发出的真实心声。

  10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正在中央电视台热播。从目前已经播出的几集来看,该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全景式、权威性的梳理总结,既体现了较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深度,又生动讲述了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改革故事,句句掷地有声。

  回望砥砺奋进的这五年,改革上下联动、蹄疾步稳,各重要领域次第开花,经济社会发展突破新的历史隘口,呈现渐臻佳境之势。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这五年,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领域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和制度相继出台,形成了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的思想理论和政策方针体系,架设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格局。

  走过30多年,中国改革已经进入了深水区。“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进一步深化改革无异是一场新长征。继续走好新的长征路,推进改革事业稳步向前,需要全民支持,需要全党落实,需要整个民族的努力。在当前,让人民群众发自内心地理解改革、认同改革、支持改革格外重要;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五年来的改革红利,才能讲好改革故事。

  将改革进行到底,关乎国家前途命运;将改革进行到底,才能引领中国破浪前行,驶向更加辽阔光明的未来!“中国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我们将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凤凰涅槃的决心,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把改革进行到底。”习总书记向全党上下、全国人民发出了动员令,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信念。

  《将改革进行到底》说出了13亿多人民的心里话,“将改革进行到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将改革进行到底”,中国崛起才真正有未来。“人民需要改革,改革为了人民,改革在人民心中,将改革进行到底!为改革点赞!”这就是人民群众看过此片后发出的真实心声。

  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播出这部气势恢宏的专题片,全景式、立体式、多角度地展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丰硕成果,让广大人民群众备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对改革的信心。我们深信:这场在中华大地孕育迸发的深刻变革,必将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厚重史册。(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 赵虎启)


    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开放投稿,原创评论、理论文章可发至cepl#ce.cn(#改为@)。详见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征稿启事


相关文章:
将改革进行到底是时代之问的有力回答

     经济日报评论员:以改革开创治国理政新境界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