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智能制造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2017年05月25日 07:29   来源:光明日报   朱波

  本报讯(记者朱波)“独门绝技在一个人的脑子里,只能做家庭作坊或小企业。把它转换成智能化的程序,就有可能把企业做强做大,甚至深刻影响一个产业的发展。”在日前举行的智能制造万里行走进南通暨南通制造业创新转型高峰论坛上,江苏省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说,“企业要善于把积累的知识和经验通过智能化改造,转换成标准化的系统,提高效率,放大效果。”

  徐新民认为,发展智能制造可以给企业带来“三升、三降”,即生产效率提升、资源综合利用率提升、安全管理能力提升,研发周期缩短、运营成本下降、产品不良品率下降。在他看来,发展智能制造对提升制造业水平、实现转型发展、提质增效意义重大。虽然今年南通成为首批15个获国务院表彰的“国家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之一,但是依旧需要继续营造良好的智能制造生态环境。他表示,中国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尚处于初级阶段,需要强有力的云计算、设备制造、电信、金融等部门的支持,只要各方深入企业潜心研究,和企业一起创造价值,未来的市场空间就会很大。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