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为自己的傲慢和霸道付出代价(图)

2017年04月21日 11:02   来源:东方网   王羡古

  一石激起千层浪,原本以强势而闻名的腾讯这一次遇到了更为霸道和傲慢的苹果,经过长期谈判而无果,腾讯取消了微信IOS打赏功能。简而言之,使用苹果手机的网民,将不能在任性地给微信公众号文章的作者打赏发红包了。这引发了许多中国网民的不满和质疑,不少人甚至表示要弃用苹果而选用国产安卓系统的手机。

  我们明白苹果对微信支付功能强势打压的目的,毕竟商场如战场,掌握平台绝对权力的苹果想把钱都揣进自己兜的想法也可以理解。但我还是要说,苹果这一次可谓走了一招臭棋。要知道,表面看起来这似乎只是影响到了腾讯的微信产品,以及一些微信公众号的运营者,但实际上这是对所有中国网民网络习惯和产品选择权的一次严重侵犯。虽说平台是你苹果公司的,但没有用户的支持你拿什么笑傲群雄?

  更要命的是,苹果选择了强势施压让微信关闭IOS打赏功能,但安卓系统却并不会受到影响。试想一下,大量已经习惯了微信相应互动功能的网友和用户,他们有多少人会为了使用苹果手机而不惜改变自己上网的习惯?又有多少人会对苹果表示不满进而放弃苹果产品?商场之上,最怕的就是货比货比输了。眼瞅着国产安卓系统手机越来越好用,苹果不但不睁大眼睛琢磨如何留住用户,反倒还要把客户“往外推”?这不是自乱阵脚吗?恐怕这场风波之后,受损失最大的反而是苹果公司自身。

  中国古话里说得好,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即便苹果手握制定平台游戏规则的权柄,但也不能因此而有了“店大欺客”的念头。你不尊重用户的想法和需求,用户会用自己的钱包和信用卡来“投票”。谁给他们最好的服务,谁给他们最佳的用户体验,他们就会选择谁。请问苹果,对于压制腾讯取消打赏这件事,你征求过亿万中国用户的意见吗?如果没有的话,你怎么就敢做这么惹网友讨厌的事情?

  所以说,别看现在苹果似乎占了上风,打得微信苦不堪言。但从长远来看,苹果必然有后悔的那一天。只是那个时候,越来越强大和好用的国产手机还会分一杯羹给痛定思痛的苹果公司吗?我看悬……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