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拼搏奋进中闪光

2017年04月19日 07:38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评论员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昨日上午,在充满青春豪情的团歌合唱声中,共青团长沙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这是我市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创新创业、同心共书中国梦长沙篇章、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回顾过去的五年多时间,我们见证了浓墨重彩的青春魅力。共青团长沙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在市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工作导向,围绕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忠诚履职、奋发进取,在巩固党的群众基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勇立创新创业的潮头,勇挑重担,勇争一流,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洒下了辛勤的汗水,留下了奋斗的足迹,绽放了青春的风采,为长沙各项事业的发展奉献了青春力量,作出了积极贡献。

  梳理过去的五年多时间,我们更能深刻地理解: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也是一座城市的希望。青年有梦想,城市就有梦想;青年有活力,城市就有活力;青年有气质,城市就有气质。

  对于广大青年而言,生逢伟大的时代,机遇宝贵、舞台广阔、使命光荣。今日之长沙,是开放的热土,是发展的福地,也是创新创业的高地,长沙的各项事业正以“百舸争流千帆竞”的姿态展现于世界大舞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继续推动长沙各项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面对伟大历史和时代使命的呼唤,打造“三个中心”,建设“四更”长沙,让青春在拼搏奋进中闪光,长沙青年责无旁贷,广大共青团员责无旁贷!

  全市各级团组织必须立足新起点、谋求新作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强烈的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跳起来摘桃子”,以青春之我,担起时代之责,在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书写辉煌的青春华章。

  “要在‘读万卷书’中增学识,要在‘行万里路’中长本事,要始终保持真诚质朴的品质、朝气蓬勃的面貌、奋发有为的状态,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服务人民的第一线、促进和谐的最前沿,为长沙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在大会开幕式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的讲话语重心长,对青年寄予了深切的厚望。青春与长沙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这既是壮丽的风景,也是厚重的人生价值。

  正所谓,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我们期待,长沙共青团事业踏着春天的脚步,插上青春的翅膀,在新的发展征程中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