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珍惜生命,请怜惜老虎

2017年03月20日 07:37   来源:红网   朱少华

  今日,有网友爆料称,“3月19日,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区,一家人多次下车,工作人员已劝阻两次”……今天下午,记者从北京野生动物园一名姜姓负责人处获得一份《关于游客下车情况说明》。说明中称,媒体关于“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游览区一家人多次下车,工作人员劝阻”的报道,经核实属实。(3月19日 中国新闻网)

  看到这样的新闻,让人愤怒之余更是五味杂陈。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不能老不长记性,特别是关系到生命安全的事情。如果总是不长记性,那就不是失误而是“作死”了。游览野生动物园尤其是大型猛兽园区不能下车,这应该可以说是世人皆知了吧。因为就在前不久,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了老虎伤人的惨剧,一位女士中途下车被老虎拖走,其母下车营救被老虎咬死。这一幕事件发生后,人们在痛惜之余更是非常愤怒:猛兽园区明文规定不能下车,这对母女怎么这么不守规矩?

  如果说这次的老虎伤人还不足以引以为戒的话,那今年初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发生老虎咬人事件,就完全能让人刻骨铭心了。一名游客为了逃票,竟然翻墙进入老虎园区,他被老虎咬死不出意料,而老虎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事件发生后,被老虎咬死的游客没有博得同情,被击毙的老虎却让许多人大喊冤枉。人们的这种“错悲”不值得提倡。但这至少表明人们对违规者的愤怒。如果这些人都能敬畏规矩,一切按部就班,人不会丢命,老虎更不会付出生命的代价。

  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道理,更已经有人为此丢了性命,这样的教训可算是血淋淋的了,但是,“血迹未干,又有人前赴后继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对这一家在猛兽园区不听劝阻执意下车的乘客,笔者只想替无辜的老虎们乞求你们,你们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但也请你们怜惜一下老虎的生命。你们能玩得起,它们却伤不起呀!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