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动不动搞个小目标就挣很多钱,这是毒害青少年

2017年02月24日 09:37   来源:武汉晚报   

  “如果机器人将大范围取代人类工作岗位,那它们至少应为此买单。人类工人需要缴纳各种税,如所得税和社会保障税等,“如果一个机器人在工厂做与某个工人同样的事情,我们也应按同等水平向它征税”。”

  ——比尔盖茨认为,向企业为雇用机器人员工而征税十分必要

  “今天中国内政外交的任何动向,都会牵动全球的关切,关切中国已经成为各国关切自身利益的必需。除了中国,其他新兴经济体不仅经济体量仍然很小,对世界经济很难有足够的影响力。”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

  “在这个全球化时代,中国和外部世界之间的误解并不比嘉靖或乾隆时代更少。我们和这个世界的关系甚至到了耳鬓厮磨的程度,看看手机,你就以为自己很了解欧洲,这种熟悉不过是习惯性偏见。”

  ——中国作协副主席、文学批评家李敬泽

  “不能一天牢骚怪话,然后也不干活,然后就动不动搞个小目标就挣很多钱,这是毒害青少年,青少年还得奋斗!金钱至上的社会中,你还能刨出一种精神来,我觉得这才是留给后人的宝贵财富。”

  ——任正非

  “严肃新闻仍是人们需要的,只是这些内容通过社交渠道传播时,表现形式需要做一些调整。传统媒体需要坚持其专业性,但在内容生产方面也需要针对今天的用户需求与心理做出一些变革。这未必是妥协,而是专业性的重塑。”

  ——清华大学教授彭兰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