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差评伤害的不只是电影(图)

2016年12月29日 11:46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豆瓣创始人阿北

  贺岁档到来的时候,本以为是欢天喜地,不曾想却是刀光剑影。

  《长城》《摆渡人》《铁道飞虎》,无论是哪一部电影上映,面临的都是恶评如潮。很多人就此以为,中国电影进入了“烂片时代”,可是当我们走进电影院却发现,其实影片并没有那么坏,而是一些人的评价标准出了问题。

  在豆瓣、猫眼等一批电影网站上,三部影片获得的评分都不高,甚至可以说是低到谷底。如果依据这个评分来看,三部电影都是烂片无疑。为了一探究竟烂到何种程度,我特意把三部电影都看了一遍。

  实事求是地说,三部影片都有缺陷。《长城》用中国元素讲好莱坞故事,或多或少有些“水土不服”。《摆渡人》的故事相对游离。《铁道飞虎》的剧情太过简单。这些都是不容回避的问题,可是电影还是不至于烂到评分所反映的程度。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