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国影响世界科技行业兴衰

2016年12月13日 20:57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拉开帷幕。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科技的进步也是今年互联网最明显的创新趋势。中国在科技领域的发展备受外界瞩目,外媒认为,电商等科技行业在中国蓬勃发展,众多外企与会表明中国对全球科技行业的兴衰仍有重要的作用。 

  美国《华尔街日报》16日刊文称,美国科技公司积极参与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来自脸书、微软、IBM、英特尔和特斯拉等公司的高管以及中国大部分主要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都在本周的演讲嘉宾名单中。  

  英国《金融时报》17日也报道称,今年的与会者包括领英、IBM、微软和高通等美国科技集团的代表。文章指出,大量外企到会,这个迹象表明中国仍将对全球科技行业的兴衰起到重要作用。  

  古巴拉美通讯社称,中国把互联网看做是推动未来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今年十月,中共中央委员会指出,中国需要发展高效的计算机科学、移动通讯、量子通讯等技术。许多人期盼看到中国科技企业在此次大会上展览的成果,这些人中还包括一些全球科技领域的巨头。  

  委内瑞拉《拉丁美洲先驱论坛报》称,与会的企业将展现他们最新的创新成果,涉及电子商务和网络共享传输等多个领域。  

  美国Business Insider网站称,全球约有34亿网民,中国网民超过7亿,中国已然成为全球网民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中国的电子商务蓬勃发展,互联网已经成为中国一大繁荣的产业,也是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之一,人们都能实现通过手机相互联系。在北京和上海,非现金支付、手机呼叫出租车、虚拟娱乐等一系列科技服务覆盖的广度和深度已经可以和纽约及东京媲美。阿里巴巴和腾讯等中国互联网公司目前已跻身全球最大且实力最强的企业。  

  彭博社发文称,曾被嘲笑为只会山寨外国业务的中国企业,现在经常被看做是潜在的全球征服者。今年早些时候在北京举行一次科技会议上,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预测:“未来5年里,中国将出现更多创新、发明和创业公司,北京将在这方面超过硅谷。”6个月后,卡兰尼克宣布将Uber中国业务出售给滴滴出行。《连线》英国版今年一期杂志的封面人物是小米首席执行官雷军,标题是“该是学中国的时候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认为,中国巨大的市场对众多顶尖的西方科技公司来说仍然诱惑十足。文章称,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定期访华,和中国政府高层会面。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则毫不掩饰地展现出他对中国的兴趣。

(责任编辑:梓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