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读2017年经济工作“稳中求进”政策信号?

2016年12月13日 17:1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17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深化之年。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2017年的经济工作做出部署,这次会议究竟释放了哪些信号?

图解

图解

视频截图:图解2017年经济政策

  会议首先明确了2017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2017年经济政策将保持稳定性和连续性,用稳定的政策稳住市场预期。

专家

专家解析2017年经济政策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这样解释道:“第一,政策组合是明确的,会议提出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这条主线不会变。第二,要适度扩大总需求,积极的财政政策这个基调也不会变,而且会保持相当力度。货币政策会根据情势的变化进行微调。”

  同时,2017年也将成为十三五规划推进实施的重要时点。12月10日,国家能源局表示,我国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将于近期公布。按照规划,十三五期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要提高到15%以上;煤炭消费比重降低到58%以下。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