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地图”是管理向服务的升级

2016年11月22日 08:25   来源:广州日报   

  “橘子地图”是管理向服务的升级

  最近,对于宁波市北仑区的橘农们而言,大伙除了丰收的喜悦之外,还有一个更为开心的消息:以后卖橘子更为方便了。因为北仑城管手绘了多幅“橘子地图”,橘农只要按照地图上的售卖点来摆摊卖橘,就不用偷偷摸摸的了。而对于游客来说,拿着这些地图,买橘子也更容易找到摊位。(11月21日《现代金报》)

  “橘子地图”可谓一举三得:一是方便橘农,他们可以按照政府规划的地点进行销售,而不必担心越界之后带来的烦恼;二是方便了市民购买,有了地图的指引,他们可以按图索骥、就近购买,在地图标注的地方购置;三是方便了管理者自身,当秩序得到了规范后,也就意味着管理的效率得到了提升。其最大的意义还在于,当管理实现了向服务的升级,而公众的利益得到保护,诉求得到了尊重,势必产生积极而正面的回馈,获得最大化的支持与维护,管理的效率与效果也得以升级。(堂吉伟德)

  中学名师成硕导是教育福音

  11月18日,德清县第一中学周忠芬等4位有多年教学经验的优秀教师多了一重身份,他们加入杭州师范大学与德清一中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成为杭师大的研究生导师。(11月21日《浙江日报》)

  杭师大与中小学设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让名师成为研究生导师,参与培养教育硕士,是教育的福音。对于教育硕士来说,可以让他们的学习研究更接地气,提前适应未来工作的需要;对于社会来说,能让教育硕士快速地成为教育事业的骨干,减少了家长对新教师的担忧;而对于高校来说,教育硕士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产生的困惑,就是最好的研究方向,可以及时诊断,从理论上为他们指明方向,从而引领中小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关育兵)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