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L星辰虽美,不过是瞬间

2016年10月26日 07:54   来源:红网   董秀玲

  最近,YSL星辰口红想必刷爆了不少人的朋友圈。号称华丽又闪亮的金属质感,加上口红膏体上特别的星形印记,以“让男朋友送YSL星辰表达爱意”的宣传语迅速抓住了众多少女心,掀起一阵抢购YSL的热潮。

  对于一个爱美的女生来说,买一只口红可能并没有什么;对于一对情侣来说,男朋友送一只口红给女朋友也无可厚非。然而,真正让人感到郁闷的是,一些女生对YSL星辰近乎疯狂的迷恋,甚至认为这是表达爱意的唯一标准,也是检验个人是否跟上潮流的一种方式。

  经济学中有一种效应,叫口红效应,是指因经济景气度下滑而导致口红热卖的一种有趣的经济现象,也叫“低价产品偏爱趋势”。因为,在美国,人们认为口红是一种比较廉价的消费品。不得不说,YSL星辰的抢购在某种程度上也体现了这种效应。相比其他奢侈品,YSL星辰的确是“白菜价”,也就300左右,即使是家庭比较贫困的人只要节约一点就能买了。对于很多人来说,正因为其价格并不高,还获得如此高的知名度,若能拥有一支YSL星辰也是展现个人审美及品味的契机。说到底,这也是心灵上自我的一种满足。

  “让男朋友送YSL星辰”的确是一个很好的营销策略。一方面可以此秀秀恩爱,虐虐单身狗;另一方面,有的女生认为这也是检验男朋友的是否爱自己的一个方法。然而,在我看来,若是轻易能用金钱衡量的爱情,并不能长久。口红会用完,金钱也并不能长久。YSL星辰闪耀的时间可能还不如一颗流星让人刻骨铭心。当然,送礼物只是一种心意的表达。正如俗活所说“礼轻情意重”,心意到了,情谊才不会淡。

  随着“心机婊”“绿茶婊”的走红,“口红婊”也因为YSL星辰口红成了许多女生的代名词。顾名思义,它指的是一些在朋友圈里转发口红信息并说自己也好想要,还让男朋友给自己买的女孩。正如你所理解的那样,“口红婊”带有浓浓的讽刺意味,影射了那些注重物质的女性。或出于对YSL星辰真正的喜爱,或出于自我虚荣之心的满足,所有参与这场狂欢的女性无疑成为了“口红婊”的牺牲品,而YSL星辰的这场盛宴却只会越来越热闹。

  你买或者不买,这是你的权利;你自己买或是让别人送,这是你的权利;你骂或者不骂,这也是你的权利。作为旁观者的我们,最多的只是建议。喜欢才去买,没必要过于担心别人的目光。爱情最重要的心意的传达,并不能简单靠物质来表达。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价值观,才是最好的选择。不然YSL星辰再美,也不过瞬间。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