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撒网 诚信受伤

2016年08月24日 07:29   来源:燕赵晚报   

  图/王铎 

  近日,很多家长反映称孩子被广西工商学校录取了,但去报到时却被告知招收名额已满,不能再注册了。学校回应称:发2000多份通知书,今年来了1000多人,床位只有900个,来的人太多,没床位了!(8月22日《广西日报》)

  中职招生难是客观现实,招生竞争也非常激烈,很多学生可同时拿到几个中职学校的录取通知,究竟选择哪个学校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于是,“撒网”成为中职招生的常态,在恶性循环中学生的利益被忽视。撒网式招生是无奈选择,也是中职教育发展困境的一个缩影。惟有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培育品牌专业,提升教育质量,才能增强中职教育的吸引力,使招生不再盲目。

  有道是: 撒网招生广发帖,“英雄”来了又毁约。诓人失信羞为教,学子前程一边撇。另有诗为证:眼大肚子小,生怕吃不饱。胃口被撑破,信誉轰然倒。

  文/风雨同舟 诗/卯日星官957、文大侠 题/淡烟清荷3759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