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停播黄晓明电视剧太幼稚荒唐(图)

2016年07月22日 11:23   来源:东方网   王羡古

  

  据环球网报道,越南一省级电视台近日决定停播从中国引进的电视连续剧《上海滩》,理由竟是该剧男主角黄晓明在南海仲裁案非法无效的仲裁结果出炉后,在自己的微博上表达了坚决支持中国南海主张的言论。如此荒唐幼稚的做法,真是让身在其邻国的我等网民笑掉大牙。

  南海仲裁案的荒谬、非法就不多说了,这本来就是西方大国操纵策划之下,菲律宾前任政府搞的一出小丑剧。越南作为一个“旁观者”却非得要以这样荒唐的方式来趟浑水,恐怕也是对自己非法中国南海某些岛礁的行径感到惶恐不安吧?电视台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蛊惑”其本国民众,以便给自己保住非法侵占的利益增添一点底气和砝码,真是打的好算盘啊!

  这样的小伎俩有用吗?或许可以欺骗和蛊惑一部分越南民众吧,但却改变不了南海诸岛礁是中国固有领土的历史事实。事实上,对于南海,中国方面一直表现出的是身为大国的气度与胸襟,多年来一直主张搁置争议共同开发,这是一个明显让相关国家占了便宜的事。可有的人就是人心不足蛇吞象,总想着进一步鲸吞蚕食不属于他们的利益,为此不惜搞一些见不得光的小动作。

  对一部电视剧和一个演艺明星如此“兴师动众”地抵制,其实也暴露了某些国家在南海问题上其实自知理亏。也正因为如此,他们才会如此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才会稍有风吹草动就紧张得不行。越是如此,我们就越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国际社会中积极发声,让所有有良知的人知道南海问题上究竟谁是正义的一方,不给某些人浑水摸鱼偷鸡摸狗的机会。

  当然,通过这件事也给我们提了一个醒。我们理应积极利用好爱国艺人们在国内外粉丝中的巨大影响力,让他们成为中国维护自身权益正义声音的扩音器,让更多人因此而了解中国的正义主张。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