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外长成新晋“网红”,你怎么看?(图)

2016年07月20日 10:26   来源:东方网   王羡古

  

  提起“网红”这个词,大家都不陌生,可你是否曾想到过,有朝一日政府高官也会成为“网红”?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近来就强势“蹿红”成为了社交媒体平台上众多网友心目中的“新晋男神”。王毅部长的帅气、儒雅、幽默、机智、霸气都成了粉丝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可能有的人会说了,堂堂一国之外交部长竟然成了“网红”,这会不会太不严肃和庄重了?对于持这种观念的人,笔者要说一句,同学你的思想要好好解放一下了。咱们共和国的官员部分职位高低可都是人民公仆,绝不是旧社会的“官老爷”,本来就不该有高高在上与小民隔绝的心态。尤其是在当今的互联网时代,利用网络来拉近与民众之间的距离有何不可?简直是有百利而无一害嘛!

  曾几何时,咱们的外交工作者可没少受委屈和遭误解。有一些人想当然地把不少黑锅和责任扣在了外交工作者的脑袋上,“软蛋”、“没骨气”、“说套话”等大帽子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现在王毅部长做了“网红”,势必会让更多网民因此而更进一步了解、关注中国外交工作。多关注,多了解之后,自然会明白外交工作的艰辛与不易,理解外交言辞为何如此这般字斟句酌。大国之外交,非外交工作者们的“私事”,而是全体中国人的“公事”,从这个角度来说,“外交粉丝”岂不是越多越好?

  王毅部长成为“网红”,也势必会让外交工作者们更加关注互联网舆情和网民动态,这也在客观上促使我们的外交工作不会陷入“闭门造车”的窘境。通过网络了解人民对于外交工作的期盼和诉求,通过网络宣传外交工作的方针策略,通过网络普及外交工作的常识,这都是对外交工作大有裨益之事。

  由此,我们也不禁想,今后是否可以有更多的部长省长以及其他官员加入到“网红”大军中来?倘若能如此,干群关系想必会有一个大的进步吧?倘若能如此,网民对于各政府部门的观感是否也能大大改观?倘若能如此,各级政府部门是否也能因此而进一步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怨所求?对双方而言应该都是一件好事。

  总而言之,对于王毅部长成为“网红”,笔者是持乐观态度的,并且希望这能够成为一种新的“官风”。毕竟这是属于互联网的时代,我们的政府官员没理由放着这把“神兵利器”不去好好用,反而便宜了别人对不对?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