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民族能量 助力民族复兴

2016年07月20日 11:13   来源:南方网   秦豫

  19日下午,习近平来到银川市郊的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考察,详细了解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煤制油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肯定了我国在煤化工领域取得的创新成就。他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中华民族积蓄的能量太久了,要爆发出来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奋斗。(7月20日中国新闻网)

  95年砥砺奋进,95年春华秋实,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筚路蓝缕,已经创造了震撼世界的“中国奇迹”。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中国梦”是“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必须爆发出中华民族积蓄的能量,同心共圆民族复兴中国梦。

  厚植民本理念,夯实筑梦根基。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要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就要求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牢记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13亿人的智慧和力量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浓郁实干底色,扮靓筑梦征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现“中国梦”,各项落实更是保证。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把求真务实做为立身、干事之本,自觉执行各项党风、党纪制度,自觉服从工作大局,自觉做到一切以工作为重,严格按纪律要求办事,靠前指挥,处处发挥带头作用,兴务实之风,想务实之法,做务实之事,收务实之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以落实扮靓筑梦征程。

  凝聚中国力量,精彩筑梦空间。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积蓄的能量太久了,要爆发出来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奋斗。使命在肩,13亿炎黄儿女就应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十三五”规划开局起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中国共产党。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全党同志就应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顽强的努力,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真抓实干助推“中国梦”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