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女村主任”是如何牛起来的

2016年05月25日 10:40   来源:东方网   王恩奎

  在23日召开的全省刑侦工作会议上,河北省公安厅刑侦局公布了一起典型的村霸案件。该案负责人介绍,打黑组进村后找村民了解情况,村民闭门不出不敢开口。在专案组掌握一定证据抓获这位“最牛村主任”后,村民纷纷举报,比如村里谁家办喜事不给她上供,就会收到她送的花圈,还会被她在村里大喇叭上指名道姓地骂大街。(5月24日《燕赵都市报》)

  “最牛女村主任”的“牛”可不是一般的的“牛”,而是“牛”到极点!2015年8月17日晚,定州市大辛庄镇泉邱二村村民孟某4亩承包地上种植的价值9万元的树苗,一夜间被人拦腰砍断。孟某将此事反映给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记者前往进行调查。孟某芬面对镜头突然一个大嘴巴甩到反映人孟某脸上,孟某芬等人先是追打村民孟某,随后抢走记者摄像机、手机、车钥匙等。当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记者赶到大辛庄镇政府,等待协调归还被抢物品时,跟随孟某芬前来的不明身份人员,将一瓶农药泼在摄影记者身上,尔后对摄影记者和栏目组司机进行了殴打。当日晚,反映问题的村民孟某家遭到不明身份人员打砸,大门、窗户玻璃、汽车等被损坏……曾有一村民家办喜事,没给孟某芬上供,结婚当天,该村民家竟收到了孟某芬送到门口的花圈,不仅如此,孟某芬还动用村里的大喇叭骂街……

  据报道,自2012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孟某芬利用村村干部身份,组织其丈夫、儿子、弟弟、外甥等家族成员,并纠集社会渣痞人员,采用暴力及恐吓手段,进行寻衅滋事、破坏生产经营、滥伐林木、敲诈勒索、非法占用农用地、诈骗、职务侵占等多种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了以孟某芬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简直是无法无天,胆大妄为,罪恶昭彰,疯狂至极!

  一个小小的村主任“孟某芬”(到现在也为名者讳)何来如此胆大包天,黑恶势力如此之大,犯罪手段如此狠毒,气焰如此嚣张,简直令人不可思议!“孟某芬”称王称霸,横行乡里,难道吃了豹子胆不成?为什么这么长时间没有人过问,有关部门难道一概不知?连打黑组进村后找村民了解情况,村民闭门不出不敢开口。可见“孟某芬”的黑恶势力有多大。这个被网友称为“最牛村主任”、“洪兴十三妹”横行乡里长达多年之久也揭不开这个盖子,不是村民胆太小,而是“孟某芬”的黑恶势力太厉害,所以村民们敢怒不敢言,害怕引火上身。

  “最牛女村主任”是如何炼成的?“孟某芬”背后究竟有没有靠山和保护伞不得而知,但是“孟某芬”的黑恶势力犯罪实在触目惊心。当地有关部门没有及时发现,或者是睁只眼闭只眼,或者什么利益纠葛,使一个小小的村主任“孟某芬”成了黑道势力的“大老虎”,有关部门难道不负有失职失察的责任吗?如果不是孟某芬“一瓶农药泼在摄影记者身上”惹怒河北电视台,舆论不曝光,没有引起省市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那么孟某芬黑恶势力不知道要猖獗到几时,不知有多少百姓遭殃!多行不义必自毙,“最牛女村主任”终于倒了,但是“孟某芬”现象却值得人们深思。“孟某芬”背后有没有靠山和保护伞?这个倒是公众关注的话题,也应该给公众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