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支付限额从5000元有条件升至1万 点点评:帮你剁手

2015年12月30日 07:42   来源:北京晚报   张丽

  新闻:央行28日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坚持个人支付账户要实行实名制管理。根据新规,网络支付管理基本参照银行账户管理,也分为三类账户,分别规定限额。相较于征求意见稿,日支付限额从5000元有条件升至1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12月29日)

  点点评:帮你剁手。

  新闻:12月28日,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股东大会,以87.75%的高票通过了“郑伟斌资产捐赠”议案。这意味着 “中国好同学仗义”馈赠8.59亿元助上市公司度过财务危机成为事实,*ST博元保壳迈出重要一步。(澎湃新闻12月29日)

  点点评:走着瞧。

  新闻:惠民政策密集出台后,一些地方在决策与执行时脱离实际,导致一些民生工程项目闲置,劳民伤财。如青海西部一些地方为“提升”城市形象,千方百计申请财政资金,建设现代化体育馆,但由于超出当地实际需要,有的建成后就成了“盆景”。(人民日报12月29日)

  点点评:还没盆景好看。

  新闻: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估算,截至2014年年底,英国净值大约为8.06万亿英镑。这包括境内所有房产、道路、桥梁、机械和银行存款等。按英国6460万人口计算,把英国卖掉可以给每个国民分12.5万英镑。那么,有了这笔钱,又能买到什么呢?《每日电讯报》列出一个单子,8万亿英镑可以买5375艘超豪华游艇,或者3660万辆劳斯莱斯顶级豪车。(现代金报12月28日)

  点点评:没事儿算算。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