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主旨演讲是世界互联网发展精彩好故事

2015年12月17日 14:06   来源:东方网   殷建光

  央视网消息:“互联网让世界变成了‘鸡犬之声相闻’的地球村,相隔万里的人们不再‘老死不相往来’。”16日上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引发各界强烈关注,与会国际政要和国际组织代表纷纷点赞。(12月16日央视网)

  从这些国际政要的点赞中,我们更感悟到了中国作为互联网大国的责任担当,这种责任担当造福中国,美丽世界,引领世界互联网的精彩发展。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我也很欢迎习主席提出的这些建议,这些建议都应该得到很认真的考虑。是的,习主席提出的四条原则、五个主张针对当前世界互联网发展实际问题,勾勒了世界互联网发展的蓝图,这是中国智慧对世界的贡献,这是中国智慧对世界的责任担当。正如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说:“主席这次提出了五个具体的建议,提了很多的现在实际上国际社会也在讨论的问题,中国在互联网治理方面,坚持原则,是得到国际社会认可的。”国际社会的认可,是对中国互联网发展的肯定,也是对世界互联网发展的美丽启迪。

  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习主席)讲的话都(是)我长期以来很想听到的一些声音,在这次会上听到很振奋,我相信这次参会对我们今后加强中国和国际电信联盟的合作,加强全球同行的合作会有很重要的推动作用。”这是国际专家的心声,其实,也是我们老百姓的心声,笔者作为一个普通网民,倾心学习了习主席的讲话,感觉这个讲话不但是对世界互联网发展的高瞻远瞩,也是对世界互联网发展实际问题的具体点拨,说了世界互联网发展的关键点上,说到了我们对世界互联网发展的认识心坎上。正如着名计算机科学家罗伯特?卡恩:“我认为他强调了非常值得关注的五点主张,这五点主张同样重要,所以我觉得他总结得很智慧全面。”

  习主席的主旨演讲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注入强大的正能量,为世界互联网发展注入强大的正能量,国际政要的点赞让这个正能量更温暖,更精彩,这些点赞让中国作为互联网责任大国的担当精神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更加熠熠生辉。

  习主席主旨演讲向世界讲述了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精彩好故事,世界互联网发展必然因为有中国的精彩好故事而更加阳光灿烂,美丽缤纷。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