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雪怒斥流量清零 中国移动该改逻辑了

2015年11月03日 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刘颂寒

  韩雪怒斥流量清零:日前各大运营商纷纷推出手机流量不清零,然而却频频遭人质疑。11月1日下午,韩雪发文斥中国移动霸王条款,称其修改本月套餐就清零上月流量的规定是“神一样的逻辑”。(2015/11/2中国青年网)

  月初已到,上个月的流量是否又存在被清零现象?这次,就连公众人物韩雪也怒斥中国移动的霸王条款,称这种清零上月流量的规定是“神一样的逻辑”。这一发声,迅速就得到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和点赞。那么,中国移动面对这样的质疑,该如何支招呢?

  作为公众人物的韩雪,自然是不会差那么几块钱的流量费用的,只是,在面对这种明显霸王条款有种不吐不快罢了。本属于自己购买的流量,却因为到了下一个月就被强制收回。那么,就像一件商品,你购买了,但是没有使用完却被强制收回一样。这样的规定,怎么能够让人感到痛快呢?

  退一步来说,在如今市场化经济发展的今天,很多人对于维权意识越来越强烈。之所以,屡屡会出现这样的吐槽,甚至连一些明星大腕也加入其中,根本还是对于自己自身权利的维护。中国移动这样做,或许存在管理上的原因,倘若将这个月的流量继续存下来放在下个月,可能会存在一定的管理麻烦。但是,不管是技术原因或是管理麻烦,也不能将其中的恶果一味的转嫁给消费者。这种自动清零上月流量的“霸王条款”,有时候更像是移动的单方面确定的,并没有真正征询民众的意见,也是时候该好好修改了。

  不久前,李克强总理曾经督促三大运营商修改自动清零上月流量的条款。虽然,三大运营商也表达,会在短时间内修改这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但显然,现在的速度依然得不到民众的认可。在互联网越来越发展的时,民众对于手机流量的需求越来越大,要符合时代的发展,就更加应该对于以前的一些规矩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需求。

  之所以,三大运营商长期使用这样的霸王条款,还是因为民众只能在这三家里面选择业务。而当三家运营商联合一起做东,那么就难免会让流量自动清理的霸王条款难以撼动。因此,不仅要督促运营商修改霸王条款,还可以对于这种独占市场而不改的行为进行处罚。或许,才能真正意义上的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三大运营商霸占市场,倒不妨引入一些私人的运营商来为手机流量这塘死水注入新的活力。毕竟,只有市场的竞争才能促进运营商们提高自身的服务质量,屡屡让三家联合坐庄,势必会伤害广大民众的利益。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