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为何不屑中国移动的“廉价套餐”

2013年03月15日 07:30   来源:红网   夏余才

  以中国移动在香港地区推出的一组68港元套餐为例。香港地区用户每个月仅需68港元(约合人民币55元),就能享受到1600分钟通话、10000条短信以及无限上网流量等服务,而且本地Wi-Fi免费。作为对比,中国移动在内地推出的58元3G套餐,则内含每月的本地通话为350分钟,数据流量仅为10MB(各地有所不同),短信则单独收费。(3月14日新华网)

  对比中国移动在香港推出的套餐,我们只能说中国移动“欺人太甚”。掏同样的钱,享受的却是有着天壤之别的服务,看了怎能不让人生气?在内地,中国移动要是能推出给香港市民那样的套餐,我们岂不是要幸福死?

  可中国移动是偏偏不让我们享受到如此廉价套餐,我们也不得不忍受着中国移动的廉价服务。面对香港民众,我们只有嫉妒羡慕恨的份了。除此,我们还能说些什么?

  究其原因,还是中国移动在内地占据着霸主地位,他人无法撼动。你若觉得中国移动很“坑”,但返过身一看,其他两大通信运营商也不是吃素的,他们的定价、服务和中国移动一样的“坑爹”。

  而在香港,中国移动是主动地自降身价,甚至是热脸去贴人家的冷屁股。尽管如此,中国移动还是落个吃力不讨好的下场。在我们看来简直是“恩赐”般的套餐,香港民众却是不屑一顾。

  香港民众之所以敢于“藐视”中国移动,是因为即便你中国移动不来,他们依然能享受到廉价的服务。比如香港本地运营商SmarTone(数码通),就推出手机月资费68港元套餐,它能享受到1700分钟的通话,本地无限流量。该运营商还推出了更加廉价的51港元套餐价。

  由此可见,激烈的市场竞争才是让老百姓受惠的真正推手。在香港共有6家通信运营商,而在内地只有3家通信运营商,且无一不是国企。在没有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唯有某家一支独大,其最终的结果自然是唯我独尊由我说了算。什么都由对方说了算,自然你也就只有被动接受的命了。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