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利资源集团获2015“UNCCD土地生命奖”

2015年07月29日 14: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内蒙古库布其729日讯(记者 马星茹)728日,以“沙漠生态文明·共建丝绸之路”为主题的第五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内蒙古库布其召开。论坛上,中国的亿利资源集团荣获2015“UNCCD土地生命奖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莫妮卡·巴布和中国国家林业局治沙办副主任罗斌为中国亿利资源集团执行董事尹成国和埃及赛肯投资控股集团代表易卜拉欣·阿布莱什颁发2015“UNCCD土地生命奖”。(中国经济网记者马星茹 摄) 

  土地生命奖”由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CCD)秘书处设立、亿利公益基金会全面支持,旨在奖励那些为可持续发展带来显著变化的与可持续土地治理相关的行动。该奖项每年在全球范围内评选一次,每次仅有三家机构能获得此项殊荣,奖金总额10万美金。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莫妮卡·巴布(左二)、中国国家林业局治沙办副主任罗斌(左五)、中国亿利资源集团执行董事尹成国(左一)、埃及赛肯投资控股集团代表易卜拉欣·阿布莱什(左三)、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干旱土地大使刘芳菲(左四)合影留念。(中国经济网记者马星茹 摄) 

  颁奖仪式上,亿利资源集团执行董事尹成国表示,亿利资源集团将带着中国和国际社会所赋予的生态修复和荒漠化防治的责任,从库布其出发,创造更多的沙漠绿洲,建设沙漠生态文明,造福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库布其沙漠已有三分之一的面积被绿化。亿利集团经过27年的持续治理,已绿化库布其沙漠0.6万平方公里,并控制荒漠化面积1.1万平方公里。 

  近年来,亿利培育出了全球最大的抗寒、抗旱、耐盐碱且具有较高经济价值的种质资源库。在修复生态资源的过程中,亿利按照产业化、市场化、公益化的模式,带动了沙区10多万人脱贫致富,创造了超过300亿元的生态系统总值,开创了一条治沙、生态、民生、经济平衡驱动的绿色发展之路。 

  与中国的亿利资源集团共同荣获2015“UNCCD土地生命奖的还有埃及的赛肯投资控股集团;中国平安银行也在论坛上被授予“沙漠生态文明创新奖”。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