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激活日照旅游经济发展巨大动能

2015年06月18日 0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李焱

  中国经济网黄岛6月18日讯(记者 李焱)“互联网+在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采访采风团17日参观考察了日照旅游业在“互联网+”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

图片说明:“互联网+在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采访采风团在五莲旅游电子服务中心听工作人员讲解。中国经济网记者李焱 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二维码已经在日照的旅游景区中广泛应用,改变了旅游业传统的经营方式,方便了游客,拓宽了客源,受到经营者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任家台渔家乐民俗村主管旅游工作的王政文主任介绍,过去,村民自己花钱在网络媒体做宣传招揽客人;而市旅游局推进信息化改革后,现在每家每户都有了自己的平台,可以实现与游客的互动,满足游客的各种定制需求。经营户在手机上通过微博、微信、QQ,特别是微信朋友圈进行宣传,过去的老客户帮助转发,老客户的朋友圈带来了新客户,新客户的朋友圈又带来了新客户。为了让新老客户多帮助转发每一家的二维码,经营户自觉提高了服务质量。王政文表示,无论游客在传统网站还是通过手机二维码预定,经营户都能收到订单短信提醒。他认为,“互联网+”其实很简单,老百姓很容易掌握,既节约了时间,节省了费用,也拓宽了营销渠道,提高了从业者的素质。他表示,今年,任家台有信心通过“互联网+”信息化使旅游业收入翻一番。

图片说明:景区微信二维码。中国经济网记者李焱 摄

  日照市旅游局副局长赵志超介绍说,今年,日照市按照国家、省市推进信息化的要求,积极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若干政策。而“互联网+”正是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扩大就业、强市富民的有效举措,也是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的有效途径。他表示,按照市旅游局有关推进信息化的发展要求,日照把打造智慧旅游城市作为工作重点,努力实现人人都是平台、人人都是中心、人人都是节点。他认为,旅游信息化链接、互动、重构,已经让千万旅游经营者和创业者活跃起来,汇聚成为旅游经济发展的巨大动能。

 

专题:“互联网+在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采访采风活动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