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促进派”为改革添把火

2015年05月07日 07:07   来源:长沙晚报   

  5月5日下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次会议除了按惯例审议通过了一些改革方案外,还特别强调要“引导大家争当改革促进派”,在用人标准上释放出明确信号“要把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干部用起来”。(5月6日《长沙晚报》)  

  @新华网:“改革促进派”并非新名词,早在改革开放初期就有过类似提法。它有效推动了当时党内外改革力量的巩固和壮大,为改革开放稳步推进奠定了干部基础。

  @竹立家(国家行政学院公共行政教研室主任):什么样的干部是“改革促进派”?首先要在思想上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同中央在改革方面的战略部署,特别是对“四个全面”的内涵要有深刻理解;其次,在行动上,要做促进改革的事,不能无所作为,更不能阻挠改革。

  @北岸91:从字面上看,所谓“改革促进派”,就是说这类干部有比较明确的改革方向,能够打破旧的格局。这类干部往往有开拓、进取精神,当然应该得到重用。与此同时,也要启用“党纪监督派”。如此,权力滥用、贪腐的弊病才会遏制,我国建设法治政府的目标才会完全实现。

  @案语:从新闻信息可知,中央强调要做“改革促进派”,是要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和中央保持一致,坚定信心、明确方向。这也可以看出,是否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将成为衡量领导干部合格与否的标准。

  @光闻:要把善改革、改革思路方向正确的干部用起来,这是深化改革的重点。但同时也要警惕借想改革、谋改革之机往上爬、谋私利的人。在作风建设背景之中,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局面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