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老板”见证灾难中的人性光辉

2015年04月28日 10:55   来源:国际在线   杨飞

  2015年4月27日消息,三天前,成都人李亮在尼泊尔开的面馆里,经历了人生中第二次8级大地震。昨晚,加德满都空旷的街道上,李亮开的中华面馆依旧在坚持营业,免费送粥,如同黑暗中的一道烛光,照亮昏暗的街区。

  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第二大城市博克拉发生8.1级地震,这是该国遭遇81年来最强地震。救灾官员消息称,尼泊尔8.1级大地震已经导致3218人死亡,损失可谓惨烈。灾难发生后,医疗、食物和饮用水都成了灾区民众急需和紧缺的物资。而余震接连不断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在这种情况下李亮开的中华面馆依旧在坚持营业,25日地震当天就接待了近500名中外游客,说其是“中华好老板”简直一点都不为过。

  灾难从天降临,人性本身的美好开始散发出独特的光辉。就以商人为例,其本就以营利为目的,但却在灾难中显示出人性的美好。李亮就是这样一位商人,因为灾难过后其若是趁机抬高食品价格,相信也的确能够大赚一笔。但令人欣慰的是,李亮并没有这样做,甚至还做到了免费送粥。可想而知,在灾后这一碗粥简直要比黄金都贵。灾难面前,人类就这样结成了命运共同体。

  不仅如此,也没有囿于种族观念,李亮的免费送粥对象就不是仅仅限于同胞,而是洒向所有受灾民众,更堪称一种难能可贵的国际主义精神。其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尼泊尔灾难已经成为人们守望相助的见证。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分别向尼方致慰问电,中国国际救援队奔赴尼泊尔展开救援,甚至国内企业也反应迅速,第一时间启动救灾计划,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等知名灾难救援机构联手,通过网络力量汇聚众多网友的爱心,共同加入到尼泊尔和西藏地震灾区的人道主义援助行动中,彰显出共渡难关、让爱永生的现代文明意识。

  在灾难中,这一点点无言的“爱”,是这样地让人满是感动,让人热泪盈眶。其实,爱是最持久的动力,能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和依靠。有着同胞们无尽的爱心,对于尼泊尔地震的受难者来说,再陌生的帮助都是一种抚慰,再简洁的言语都是一种感动。能想象的出,这一点点的爱心帮助,汇集在一起,必能给处在艰难困苦中的尼泊尔人民带来无限的生机。在灾难面前,我们祝福尼泊尔。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