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遵照妻子遗嘱给工友结薪 “信义夫妻”传递正能量

2015年01月22日 0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近日,湖北应城到武汉打工的邓双生,在承揽环卫工程的妻子被撞身亡后,面对大笔的医疗费和迟迟不能回家安葬的妻子遗体,遵照妻子遗嘱如期给32位工友结薪。这对“信义夫妻”的故事,让网友们纷纷点赞。

  【微评】近期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件屡屡曝光,而湖北“信义夫妻”用自己的诚信之举、帮扶之心,生动诠释了“信义”二字的真谛。法律和道德,犹如社会发展的两翼,虽说在法治社会中,自然有各种法律规则约束人们的行为,但在法律的约束之外,任何社会活动都离不开道德的调节。在感动之余,我们也应思考,或许一对“信义夫妻”还不足以带动整个社会对诚信的重塑,只有人人讲诚信,让诚信内化为每一个人的行为准则,才能让榜样的力量凝聚成一股社会正能量。(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