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微赞“警队之星”还是晒“警官之奢”?

2014年12月15日 10:26   来源:中国江西网   隔山

  近日,河南商丘宁陵县公安局发微博表扬党委成员胡明为"警队之星",随后配图被网友扒出多处名牌,指胡明生活奢侈,并称其"抽的是软中华香烟,用的是万宝龙钢笔,穿的是巴宝莉衬衫,拿的是纬图限量版手机"。当事人向南都记者澄清,除中华烟外,其余用品并非网友所说的奢侈品,并称市县两级公安局已展开调查。(12月13日央广网)

  官微本想以"警队之星"为素材,宣传先进典型,可其怎么也没想到,被"多事"的网友们剥了皮,"警队之星"却是一身奢侈,虽然当事人极尽所能澄清,但笔者认为,其不澄清则罢了,一澄清反倒是漏洞百出。

  如果网友从该"警队之星"配图上所拔出的名牌是真,其真可谓让人目瞪口呆,与其说官微表扬"警队之星",不如说官微暴晒"警官之奢"。笔者按照网友拔出的名牌在网上简单查了一下:软中华一包约70元,万宝龙钢笔每支少则数千元、多则上万元,巴宝莉衬衫每件上千元、甚至数千元不等,而纬图限量版手机最少也得数万元、几十万到几百万都有。而作为县级公安局党委成员,其身家来源还真得给公众一个明白,其工资收入是多少不妨也拿出来晒晒。

  从该"警队之星"的澄清来看,其指出"烟可能是中华烟",试问,都这个时候了还称之为可能?难道还可能不是?笔者不知道该照片所示的是在办公室还是会议主席台上,八项规定也实施两年有余,为何还有高档香烟摆放于此?"手机只是普通三星手机",难道三星手机与纬图限量版手机能鱼目混珠?"钢笔也是自己买的,10元一盒10根",关于钢笔的澄清不知道有多少人相信,其桌上摆放的钢笔真是一元一支?笔者知道,如今最便宜的英雄616,也要约10元一根。更让人感觉离谱的是,自称钢笔是自己买的,这岂不是笑话,作为一个公安局党委成员,难道最简单的办公用品也得自己买?如果真是这样,可以说是清廉到家了。

  "铁面无私,善思善谋,关爱百姓,一副柔肠,深得百姓爱戴。"官微如此的描述与网友的层层剥皮,让人遐想连篇。倒是其及时的回应真是体现了"善思善谋",也让百姓看到了此地无银。从舆情处置的角度来说,与其如此着急而漏洞百出的苍白回应,还不如等待组织的调查结果。

  正所谓,清者自清,浊者自浊。笔者真希望网友是误拔,该"警队之星"的澄清是真,如果真是这样,对其不但不是坏事,反而使其形象得到提升。反之,只能说聪明反被聪明误,真正应证了一句时下特流行的话"不作不死"。让人欣慰的是目前商丘市公安局、宁陵县公安局均已展开调查,真相即将大白天下。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