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你竟然跟贫道抢“房姐”!

2013年01月21日 08:16   来源:红网   乔志峰

  警方称陕西“房姐”有两个户口因操作失误。近日,陕西省神木县称,经查龚爱爱与龚仙霞为同一人,后者户口是虚假的,公安机关已将其注销。神木县公安局出示了一份由临县公安局克虎派出所提供的情况说明,称龚仙霞与龚爱爱应为同一人,系克虎派出所民警在户口录入时工作疏忽造成。(1月20日《京华时报》)

  “房姐”原本只是陕西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的长期合同工,疑似传说中的“临时工”,却当上了副行长,并将陕西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收归囊中,名副其实的“才女”一个;她在北京有20多套房子,总价值约10亿元,如假包换的“财女”一枚。更离奇的是,她老人家还有另一张身份证,名字是龚仙霞。一人而能轻易化身为二,真对得起假名字中的那个“仙”字,真“神仙姐姐”也。

  一个人为何有两套户口?“房姐”自己解释说,都怪那个牛鼻子老道,姐是被他忽悠啦;警方却回应称,出现这个问题系“派出所民警在户口录入时工作疏忽造成”。既然“房姐”已经将责任都推给了“道士”,警方何不乐得从命呢?义正词严痛斥“道士”一番,再淳淳善诱提醒民众“切勿迷信”,岂不皆大欢喜乎,为何还要承认自己“疏忽”抢着承担责任呢?难道就是为了向“房姐”表忠心以示“同甘苦共患难”乎?果如是,传说中的“道士”必当头棒喝曰:警官,你竟然跟贫道抢“房姐”!身为人民警察,岂不脸红哉。

  “房姐”事件发展至今,已成装疯卖傻之弱智大展览。一开始,是“房姐”一个人在表演:合同工,已辞职;买房的钱“全部是自己家族做生意所得”;两个身份证是因为自己迷信听从道士的话,“这件事确实是自己愚昧无知”……现如今,警方也加入了表演行列,称户口问题系录入时工作疏忽造成。到底什么样的“工作疏忽”才会弄出俩户口来?警方咋就没在普通老百姓的身上“疏忽”过呢?这样的说辞,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不信。你可以侮辱我们的人格,但请不要侮辱我们的智商。

  其实,某些人到底为啥有两套户口,但凡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咋回事——基本上都是为了逃避监管,用假身份去干一些真身份不方便干的事情。郑州“房妹”一家几口也被查出人人都有两套户口,现在他们的双重户口已被注销,为其违法办理户口的民警已被刑拘。陕西某地警方抛出一个“疏忽”论,恐怕并非跟牛鼻子老道争风吃醋那么简单,其根本目的,无非还是推卸责任试图蒙混过关罢了。

  到底还有多少跟“房妹”、“房姐”类似的“双面人”和“双面家庭”?到底还有多少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为丑陋现象提供方便,哪怕丑事暴露还死不认账?一些地方已经出现官员抛售房产潮,跟房地产有关的重重黑幕何时方能彻底揭开?所有这些问题,都到了非回答不可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