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朕就是这样汉子" 故宫开启萌萌哒路线

2014年10月24日 15:13   来源:CE.cn   
  新闻背景:

  雍容华贵的朝珠遇上现代的电子耳机,你会不会也折服于设计师“脑洞大开”的设计?近日,故宫博物院推出的以朝珠耳机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产品再次受到了网友热捧,有人调侃说“会有人愿意戴着听歌吗?”也有人直接表示“给我来一条!”类似故宫“奇葩”设计还包括写有“朕就是这样汉子”折扇、顶戴花翎官帽防晒伞等,而目前包含故宫研发的文化创意产品已有近6000件。(1023日《新京报》)

  故宫“脑洞大开”让文化更生动

  看到这些个“奇葩”的设计,在叹服设计师“脑洞大开”的同时,是不是还让你心动了呢?故宫元素与现代生活相结合,可谓穿越气息十足。通过文化创意产品,让文物遗存与当代人的生活、审美、需求对接了起来,既有趣又实用,既古意又新潮,这些文创产品,在北京故宫已经可以自成一景。【详细

  故宫“卖萌”离普通人更近

  古代的故宫,是皇亲贵族生活和办公的地方,绝对是门禁森严,普通老百姓万万没有随意入内的道理。即便是到了现在,故宫成了旅游胜地,在绝大多数人的眼里,故宫依然代表着严肃、正统、古典的形象。而创意产品的推出,却大大颠覆了公众对故宫的固有印象,不禁感叹原来故宫也可以这么“萌萌哒”。【详细

  网言网语:

  @王卯卯:一个好的设计师是有多重要啊!

  @醋溜历史大白菜:朝珠耳机终于收到!这个样式对于学清史的我来说,实!在!是!棒!呆!了! 

  @艺术品鉴杂志:“老佛爷专用”“听歌上朝两不误”的时尚耳机。 

  中国经济网编后语:

  有趣新潮的创意产品背后折射的是人们对于创新的追求。更好地保护传承历史文化不是简单地将其束之高阁,筑上铜墙铁瓦。相反,“萌萌哒”的故宫产品,其实是连接深远厚重的历史文化与普通民众的一座很好的桥梁。当然,如果质量再能保证,那么简直更加赞了!
回顾:往期“经”点热评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