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妻千万捞丈夫,这个算盘打错了

2014年08月11日 15:02   来源:荆楚网   柳川渝

  丈夫被纪委带走调查,王女士想疏通关系让丈夫获释,结果被骗走1460万元。记者昨天获悉,市高院终审以诈骗罪判处任鹏宇无期徒刑。(8月10日 人民网)

  被纪委叫去“喝茶”的官员,一般都犯有违纪违规的罪或者被人举报,究竟有无罪行、所犯何罪,最终还需要的纪检部门的认真调查和分析,才有一个明确的结果。然而作为官员的妻子,王女士面对自己丈夫被纪委带走调查,并不顾实际情况,只想一门心思把丈夫捞出来,或许自认为只要捞出来就平安无事了。

  不得不说王女士这个算盘不可谓不精,只要将丈夫捞出来,就意味着逃脱了纪委的眼线,而且办案人员口子一开,也许以后依然可以官复原职,继续享有该有的权利,相信王女士的眼光还是比较另类的。毕竟,在丈夫犯事后,没有几个妻子为了丈夫敢于和纪委“叫板”,想尽一切办法捞人出来。而事实上,王女士的这一行径不但助长了官员丈夫的歪风邪气,而且显示了自己的无知、愚昧。

  试想,若自己的丈夫没有犯事,只是在纪委进行配合调查,那这位王女士不就杞人忧天了?若自己真能认识有能之士,奈何还需花如此大精力瞎折腾?再者,自己的丈夫目前所犯罪行、严重程度都还是个未知数,王女士就疯狂的找关系、捞丈夫,不就说明了本来心里有鬼么?要是自己的丈夫是一个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官,相信被纪委叫去调查,也是“身正不怕影子斜”,最终总会还自己一个清白的。

  担心丈夫被查处的心思没有错,但一下子拿出一千多万巨资到处找关系、寻门路,那这一千多万又是从何而来?毕竟,一名官员家里一下拿出千万巨款,这并不是正常收入所能支撑的。求人办事只是因为想捞出被纪委调查的丈夫,但与其现在担心着急,还不如当初做好贤内助,为丈夫的行为把好关,吹好风,这样也不会有如今的下场出现。拿出千万巨资捞丈夫是一个“如意”算盘,而这算盘的背后则更应该查一查官员罪行轻重,特别是这一千多万的来历,看一看这为官员贪腐了多少,家里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