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0万捞丈夫”缘何引起“轩然大波“?

2014年08月11日 14:52   来源:荆楚网   田宇

  丈夫被纪委带走调查,王女士想疏通关系让丈夫获释,结果被骗走1460万元。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市高院终审以诈骗罪判处任鹏宇无期徒刑。(8月10日《京华时报》)

  女子丈夫作为一名官员被纪委带走,说明了这名官员不是自己触犯了法律就是其他人在犯法的过程中涉及到他。否则不会无缘无故的被调查。在长时间没有丈夫的消息下,这名女子不是去反思丈夫为何被带走,反而要找人捞丈夫。为此,就遇到了骗子,被骗了1460万元。尽管这个骗子被抓,获得了无期徒刑,但是大家对1460万元产生了巨大的兴趣,这些钱财究竟从何而来。笔者认为,用1460万元捞夫,如此巨款是一封自检信。

  作为官员的妻子,应该通过正常途径来了解自己的丈夫究竟犯了什么样的罪行。如果是因为贪污受贿,那么她就应该积极的配合纪委的检查,将受贿的金钱退回去或者作出交代。但是这名官员的自己没有通过法律的途径,而是想通过“歪门邪道“来将丈夫捞出来,并且想用1460万元巨款来打通“关系”,本以为这样就可以看到丈夫出来。可是她的如意算盘打错了,因为她遇到了骗子。导致他不但没有捞出丈夫,反而被骗。可以说这个骗子真是太没有良心了,本来这名官员的妻子就很伤心了,就想用金钱的方式将丈夫救出来,谁知却让骗子钻了空子,这是给法律添堵。事情一经曝光,吸引大家眼球的不是女子被骗,而是那1460万的巨款。这名官员家里这么有钱,不让大家怀疑才怪。

  “1460万元捞丈夫”之所以引起公众的“轩然大波”,笔者认为犯了三宗罪。首先,人情凌驾于法律之上。作为官员被纪委带走,肯定是犯了事,否则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为此,作为官员的家人,应该想想丈夫为什么被带走,如果是犯了事,就应该积极的配合,但是这名官员的妻子竟然想通过“人情”的方式来捞丈夫出来,这是对法律的亵渎。其次,有权力就有了一切。骗子装官员行骗屡屡得手,是因为大家对权力的信任让骗子行骗成功,尤其是对于犯了事情还不走正规途径的更是让行骗者得心应手。最后,作为一名官员,有如此的巨款就是一封检举信。作为一名普通的官员,工资不可能有多少,但是其妻子竟然拿出上千万元来捞丈夫,他们的家里究竟是干什么的,这是不打自招,是在给官员罪上加罪。

  为此,面对“1460万捞丈夫”事件不是一则冷笑话,应该引起大家的警醒。对于这件事中存在的疑问,相关部门应该早日揭开这件事的神秘面纱,以此来平息“轩然大波”。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